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物联网工程学院首届“听·院长说”系列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07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洪筱 审核:孔丽丹

为广泛引领青年学生在担当中锤炼意志,在激流中奋勇前行,在尽责中成长成才,在毕业季来临之际,物联网工程学首届“听·院长说”系列活动圆满举行。学院院长谢林柏、副院长孔丽丹、栾小丽、陶洪峰、樊启高联袂为学生带来一堂“有风景、引共鸣、增回味”的思政课。

蠡湖之畔、爱晓亭中、曲水桥旁、石榴树下,老师们和学生们面对面亲切交流。他们围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领学。“白皮书的发布,郑重宣示了国家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的政策导向。”“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们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老师们勉励青年学生,身处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伟大时代,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应该抓住机会,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勇担时代之责。

谢林柏就学校“奋进计划”中的学科建设、学生培养、教师发展、科技创新、办学保障五个方面展开介绍,向学生展现了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勉励大家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自我突破,以“奋进”精神融入“奋进”的物联、“奋进”的江南。孔丽丹面向少数民族学生群体,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学生展开交流,重点围绕共同富裕中国家层面采取的综合措施以及我校定点扶贫贵州省从江县所实施的教育、产业、文化、消费、社会五大帮扶举措,带领大家沉浸式感受江南人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实践路上践行的使命与担当。

“这个是用近红外光谱分析技术研制的冰酒,曾获得国际银奖。”栾小丽精心准备了其科研成果转化的产品,带领学生们在品尝中感受科学技术的魅力。“原来自动化专业不是就跟设备打交道,还能这么玩!”听完栾小丽的讲解,品着美酒的学生们连连发出感叹。陶洪峰从控制论的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闭环看世界”与“开环看世界”的区别,勉励学生们在不断变化的世界和要求中,积极调整自己,从而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环境。樊启高围绕电气学科总体现状和发展前景,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电机控制以及新能源等领域的科研项目,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前沿科技成果。

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积极提问、各抒己见,与院长们展开了充分、热烈的对话与交流。“选择考研还是就业?”“考研如何择校择导师?”“家庭困难生是否适合追求高学历?”“如何平衡学习和科创的关系?”,老师们聚焦学生们提出的学涯规划、职涯发展方面的问题,结合个人的学习成长经历和身边生动的案例,一一耐心解答。“大家要积极主动用好身边的资源,无论是院长还是专业老师,都非常乐意跟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随时欢迎大家来互动。”活动最后,老师们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物联网工程学院“听·院长说”系列活动,是学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一次全新尝试。学院院长搭桥梁做纽带,给予学生“有温度、有力量、有情怀”的引领与指导,并让更多的专业课教师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学院院长谢林柏为学生讲思政课

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孔丽丹为学生讲思政课

学院副院长栾小丽为学生讲思政课

学院副院长陶洪峰为学生讲思政课

学院副院长樊启高为学生讲思政课

阅读( (编辑:王雪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