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食品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新生专题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食品学院   文:薛钦镪、张任 图:甄铖 审核:魏珍吉

9月22日下午,食品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专题教育系列讲座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学院王海鸥老师主讲,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张任主持。

讲座伊始,王海鸥与大家亲切互动,询问大家高考志愿选择食品专业的原因,讲述了自己与江南大学食品学科三十余年的情缘。随后,她带领大家追溯了食品学科发展的历史,详细讲述了建院时期食品学科各个领域的创始人、引路人和专家大师的感人事迹。前辈们为江南大学食品学科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们的事迹是“江南食品人,敢为天下先”最生动的写照,值得每个新食品人学习。王海鸥还结合自身学习经历,提醒同学们大学期间注重学习思路方法和思维方式,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她勉励大家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为中国的食品健康产业发展而不懈努力。

最后,张任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她强调,作为新一代食品人,要学习发扬前辈身上严谨敬业、刻苦钻研、淡泊名利、心系国家的崇高品质,发奋图强,勇于担当,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此次讲座让新生们深入了解了江南大学食品学科的发展史,激发了同学们作为江南食品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助于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

王海鸥老师为新生作专题教育讲座

阅读( (编辑:薛钦镪)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