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疫情防控,志愿有我——江南大学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8-15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

【交汇点8月13日】近日,南京禄口机场、扬州等地突发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江南大学广大团员青年闻令而动、响应号召,全校共组建15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200余名志愿者在全国各地社区、街道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与担当。

8月5日,江南大学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誓师动员大会在医学院大厅举行。招募的首批75名青年志愿者在完成核酸采样培训和个人防疫培训后,下沉无锡社区进行多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唱响了向疫情宣战的决心,他们即将奔赴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经过专业培训,江南大学招募的疫情防控应急储备青年志愿者立即赶赴一线,投身无锡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各社区街道等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接下来,让我们看看江南大学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的风采吧!

坐标: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预检分诊点

王瑞娥·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

我是一名来自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的医学生,此次疫情暴发以来,每当看到听到新闻播报的疫情以及前线白衣天使们的逆行抗疫事迹,我的内心都无比焦急。于是我自愿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全民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确保全民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我的首次志愿服务是在卫健委,工作内容是核查医务人员信息并打电话告知,让我感动的是,所有医务工作者在接到我们的电话后都毫不犹豫的同意参与检测工作;在医院的预检分诊志愿服务中,我感受到了医务工作者承担着的风险与责任。

我是一名党员,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宗旨,就是为人民,顾大局!在这场人类与病毒的战斗中,医务工作者与志愿者们在抗疫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必将凝聚成巨大的力量来护佑我的祖国!

坐标:金桥双语实验学校疫苗接种点

李胜朋·医学院2020级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我是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的一名学生,2021年7月20日新冠疫情卷土重来,新闻上日日更新的数据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在国家危难关头,用热血守卫国家。我自愿参加学校组织的第一批志愿者活动,在疫苗接种点进行信息的采集,为中小学生疫苗接种的有序进行提供保障。

万物皆有裂痕,裂缝透进来的便是阳光,阳光里照射的,是一个个逆行者的身影,坚定不拔,勇往直前。在前辈们的感染下,我有幸参与其中,共同筑起这众志成城、共同抵抗国难的堡垒。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要把激情、热血、责任投入到此次志愿者行动中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尽全力,共同抗疫,“无”上光荣,“锡”城有我。

坐标:太湖新城金融商务街接种点

钟宏耀·医学院2020级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我是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一员,在新一轮疫情愈演愈烈之际,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势头,我自愿报名参加疫情防控流行病学调查的志愿服务工作,确保疫情来临之际,可以更加精准的溯源。

“之所以盛世太平,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在抗击疫情的前线,那些最美逆行者给我带来了很深的感触。现如今,新一轮的疫情反扑,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要争当奉献社会的志愿者、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断提高与进步,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在这场战“疫“中,我会奉献出作为一名大学生、一位青年人的热血和力量。

坐标:无锡市广瑞路街道全员核酸检测点

张淼飒·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学院发布防控疫情志愿者报名时,我就积极的参与了进来,放弃回家的机会,随时待命,期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广瑞路街道全员核酸筛查测试时,我在入口跟我的小伙伴们一起查健康码,帮助年纪大的、没有收到通知的居民注册核酸检测预制码,烈日下,汗水一遍一遍浸湿我的衣服,但看到爷爷奶奶们蹒跚的步伐、听到他们对我一遍遍的感谢声时,我的内心更加坚定,我的志愿者之旅也被赋予了更大的意义。

身为青年人,历史的接力棒慢慢的传到了我们的手上,这次的志愿者活动,我没有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是贡献了作为一个平凡人的微薄之力,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坐标:无锡市蠡园街道隐秀苑社区

盛晓妍 2019级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

今年暑期,我留校参加校青马跟岗见习。七月下旬,疫情在我的家乡南京爆发,虽然无法返乡,但我也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当得知无锡的社区街道在招募志愿者时,我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

7月29日,我参与蠡园街道核酸检测演练,主要负责队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八月初,我又下沉至隐秀苑社区,帮助80余户居民和30余户店铺商家下载“灵锡”APP并注册人员预制码。烈日下,奔走在楼道之间虽然很辛苦,但只要能帮助到大家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我们00后大学生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就应该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只要大家团结在一起,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江大青年们除了在无锡地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假期返乡的团员青年也勇担责任,纷纷加入当地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支援地方抗疫,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坐标:南京市江北新区核酸检测点

彭雨 2019级物联网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

此次疫情引起了全国的广泛关注,我以南京市江北新区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地参与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全市第三轮核酸普测工作,在内场引导群众、维护秩序,并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协助核酸采集工作顺利、高效地完成。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各位志愿者们都非常积极。每当志愿者岗位需求的消息发布,大家都争先恐后地报名,哪里有空缺,哪里就立刻有支援,大家都时刻准备着。

此外,志愿者群体包括了大学生、教师、社会工作者以及一些因疫情停下手头工作的年轻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看到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互帮互助的中国精神,我相信南京疫情不久必将会过去!

坐标:扬州市核酸监测点

刘浩辰 2020级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

我是一名扬州籍的学生,在疫情愈演愈烈之际,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遏制疫情传播蔓延势头,我自愿报名参加社区核酸检测采集点的志愿服务工作,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高效地开展。

明知病毒险,偏向疫区行。这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那些最美逆行者们带给我的感触。现如今,新一波外来输入疫情的反扑在我的家乡扬州爆发,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此时此刻我深知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要争当奉献社会的志愿者,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自觉自愿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昂“扬”战疫,风雨同“州”。

坐标: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新村镇焦沟村

代非凡 2019级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

暑假期间,我报名参加了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新村镇焦沟村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主要是服务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农村条件有限,刚开始核酸检测时比较仓促,场地比较拥挤,加上系统不完善,所以现场状况百出,大家忙的团团装。后来,我们经过了专业培训,场地设置和信息系统也更加完善,我们的志愿服务也更加高效。

在炎热的夏天穿上防护服确实非常闷热,不一会就大汗淋漓,但每当防护服穿在身上,在责任心的驱动下我都会动力十足,志愿服务让我觉到特别满足,能够帮助父老乡亲防控疫情,是我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该有的担当。

坐标:南京市火车站

许之悦 2019级商学院工业工程专业

我是一名江苏南京籍学生。假期返乡期间,当得知德尔塔毒株在我的家乡蔓延时,我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南京火车站从事核酸检验辅助工作。虽然志愿工作繁重,但每当想到能为抗疫出一份力,我便充满了动力。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想,我们青年一代也应担起责任,发光发热,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贡献青春力量,共同守护我们所热爱的祖国和家乡!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疫情期间,江南大学积极发挥团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生力军作用,广大团员青年下沉社区,投身战“疫”,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青春之我服务人民,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本文来源于:交汇点

原文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5B60rgjrGMM7Tf1d/1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