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食品学院   文图:食品师生 审核:傅莉莉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食品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分别在食品楼D910、D912和D916会议室集体观看大会盛况。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带领下,各党团支部、青马训练营分门别类开展集体学习活动,认真聆听、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今天上午我和学院的师生代表一起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的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取得了彪炳史册的成绩,我国已经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要实现由大变强的转变,关键是要提高质量,实现内涵式发展。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我们要加快食品一流学科建设,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切实增强教育强国的责任与使命,以“敢为人先”的胆识和气魄在培养时代新人、服务国家战略、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扛旗帜、树标杆,在传承中变革,在创新中发展,追求一流无止境。

食品学院教授、全国青联委员、江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合会会长匡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催人振奋,令人鼓舞,报告中提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已经开启,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而高等教育正是重要的结合点。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唯有内心崇德尚学、身怀真才实学,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国家培育出一批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食品学院教授、食品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党支部书记翟齐啸: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里,习近平总书记先后20余次到高校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20余次给高教领域回信,彰显了对高等教育事业的关心和重视,更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高等教育的工作者,要加强学习,坚定信念,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同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把教书育人和潜心科研作为毕生的事业,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食品学院副教授、食品加工与配料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江南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姜启兴:今天上午我全程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一名教工党员,近年来积极参与了高校定点帮扶工作,在深入贵州黔东南州从江县科技帮扶的过程中,深切体会到了国家脱贫攻坚的决心和力度,大山里穿行的一座座高架、一个个隧道,架起了当地奔小康的阳光大道;异地搬迁房让大山里的居民“搬迁下山、异地脱贫”实现安居乐业;各行业、各地区、各单位全方位的定点对口帮扶,带来了当地发展的人才、资源和资金。我们团队的技术帮助提高了从江当地特色农产品百香果的农业附加值,今后我们还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发挥专业优势,发挥技术优势,继续做好科技帮扶工作,用产业“造血”赋能,持续提升帮扶质效,助力当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启新的征程。

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20级本科生、“强国有我食代青年”宣讲团队长艾力木热提•努尔买买提(维吾尔族):党的二十大是全国各族人民十分期盼的一件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印证了各民族只有把自己的命运同整个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接在一起,才有前途,才有希望。这十年,我的家乡新疆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住进了新房子,农村的土路都变成了柏油路,生活条件有了飞跃的提升。上大学以来,我一直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与各类党团活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党和国家,争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余柳锋:党的二十大是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年来,我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学生不会再因为贫困而辍学,90后在各个领域不断展现出新青年风采,我们更为那句“中国护照可以把你从世界任何地方接回来”的霸气而感到自豪和骄傲!作为一名即将步入社会的食品学子,我将时刻秉持“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宗旨,立志将所学知识投入生产实践,把优异成绩镌刻在祖国河山,用行动助力健康乡村事业,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2级硕士研究生,江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队长吕铃怡: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这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极不平凡的五年。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在云南支教的这一年里,我深切感受到国家对教育的重视,也亲眼见证了中国乡村的可喜变化和西部地区教育质量的巨大提升。从聚焦高效课堂到拓展课后服务渠道,满足学生多样化的教育需求,西部孩子享受到了更加公平、高质量的教育,他们不仅“有学上”,更能“上好学”。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跟紧祖国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担负时代为己任,探索“学科+志愿服务”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以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油脂与植物蛋白研究中心博士党支部书记韩宛君: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党和国家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国已成功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未来发展蓝图令人倍感振奋。作为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参与者与受益者,我真切体会到一名科研工作者的责任。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我们更应当坚定自信,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奋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为党支部书记,在日常工作中要思考如何将科研与国家的需求结合起来,依托平台优势,组织论坛、构建平台、交流互促,带动全体支部成员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引导大家始终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学以致用,开拓创新,用实际行动书写中国青年的底色与担当。

会议现场

师生观看现场

分会场观看1

分会场观看2

阅读( (编辑:李金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