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心理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食品学院   文:陆季雨、胡晓丹 图:陆季雨 审核:李雷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增强食品学子的自我心理调试能力,在广大新生中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理念,近日,食品学院特邀肖凌燕副教授、徐静雯老师为2022级本科及研究生新生开展线上心理主题讲座。

10月12日晚,肖凌燕面向全体本科新生作题为《逆境成长中的心理应对》讲座。她从“逆境的含义”“逆境的特点”“如何做好逆境成长中的心理应对”等三个层面深入展开讲解,带领同学们认识逆境并掌握应对逆境的方法。在互动环节,肖凌燕提出思考题,与同学们进行热烈讨论,极大提升了每名同学的参与感。肖凌燕希望新同学能以更好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积极乐观地应对未来人生的更多挑战。

10月16日晚,徐静雯面向全体研究生新生作题为《走出孤独,超越舒适区》的讲座。她从孤独与舒适区的概念引入,以斯坦福校园中的“鸭子综合症”为例,站在研究生的角度展开群体分析,再层层深入地从“超越自我”上升至“自我关怀”,引导全体研究生新生更好地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讲座中,徐静雯引导同学们结合生活主动思考,希望大家在悦纳、超越自我的同时,关注身边人、关心身边事,以自我为起点,以帮助他人为目标,发挥小我的力量,携手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

两位老师还向新同学普及了心理知识相关公众号以及校内外心理求助渠道,建议大家用好网络优质资源,主动了解更多的心理知识,面对心理问题时要勇于表达。

食品学院一贯重视学生身心健康与全面发展,通过举办新老生心理讲座、开展心理保健委员及宿舍长培训等活动,帮助广大学子更好地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强化积极心理品质,扎实做好心理健康育人工作。

肖凌燕讲座

徐静雯讲座

阅读( (编辑:李金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