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举行研究生信息素养第一课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25  来源:食品学院   文:马茜 图:张哲铭 审核:李雷

10月23日上午,食品学院研究生信息素养第一课——《如何利用图书馆数字资源与服务》在2A127召开,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与本次活动。本次大会邀请图书馆专任馆员严而清老师开展讲座,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李金杰老师担任主持。

严而清从学校图书馆简介、文献资源与服务、《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中外文数据库的检索利用、学科服务平台、检索系统追踪和检索学科资源的方法和技巧等方面,对“如何利用图书馆数字资源与服务”进行了全面讲解。她还结合食品学科背景,对新生使用图书馆数字资源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解答。

年级大会上,李金杰对校情院史、食品学科建设、研究生日常管理、综合测评、疫情防控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和解读。

通过此次讲座学习,全体研究生新生对图书馆数字资源与服务有了更为全面和系统的了解,掌握了后续文献学习和科研工作的重要工具和方法,希望各位研究生在未来的学术道路上努力提升信息素养,永攀科研高峰。

讲座现场

严而清讲座


阅读( (编辑:李金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