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经典阅读,品读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作品——露易丝·格丽克诗歌分享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5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邬洋,刘凡 图:郭玉洁 审核:江琳娜

11月15日下午,经典阅读活动主题“成长为一个诗人”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露易丝·格丽克诗歌分享会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曹瑛、副馆长蔡爱国、江琳娜、顾烨青、校团委副书记单云婷等出席活动。

绚烂的秋天,作为图书馆精心策划举办的“江南何处无书声”主题书展最为炙手可热的活动之一,“我和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一场文学之约”一经推出即受到全校文青们的广泛青睐。为满足读者们对2020诺奖作品的热忱期待,本次分享会主讲嘉宾为格丽克诗歌的中文译者柳向阳老师,活动由阅读大使韩瑄宇老师主持,400人的报告厅当天座无虚席。

首先,曹瑛为此次诗歌分享会致辞,她说传统文化经典的育人功能弥足珍贵,图书馆开展经典阅读活动,不仅是对师生个人文化的熏陶、情商的培养和人格的完善,同时也在与经典文化对话过程中增强师生自身的社会责任感、文化自信,丰富大家的精神世界。希望图书馆能协同好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把阅读推广的工作持续推进,让全校师生读者都能成为经典阅读的践行者、参与者、受益者和推广者。

接着在讲座开始前,两位书友会同学进行了声情并茂的中英文朗诵,让在座的读者对露易丝·格丽克诗有了一个感性的认识。主讲人柳向阳老师围绕“格丽克的诗歌创作经历”“与格丽克的作品如何结缘”“如何欣赏格丽克的诗歌”等话题逐一介绍。通过讲座,同学们认识了这位2020年10月8日荣膺诺贝尔文学奖的美国当代著名女诗人,美国桂冠诗人露易丝·格丽克,共同领略了诗性之美。

讲座之后,主持人对柳向阳老师进行了访谈,围绕诺贝尔奖的趣事;现代的文学研究中,“知人论事”的方法;对于当代大学生阅读诗歌的方法等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随之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露易丝·格丽克诗歌分享会,是江南大学图书馆在积极推进阅读推广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此次活动由图书馆与校团委共同主办,活动纳入学生第二课堂,用高质量的文化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也丰富了第二课堂的内涵,促进学生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养成。

分享会活动现场

阅读( (编辑:图书馆与档案馆)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