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图书馆与档案馆读者服务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18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图:王球云 审核:曹瑛

5月17日下午,图书馆与档案馆读者服务党支部在图书馆B513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参加支部专题学习活动并进行指导。支部书记马可主持,党总支书记曹瑛列席。

江琳娜副馆长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从历史虚无主义、共产主义理想、坚定“四个自信”、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掌握意识形态话语权;强调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图书馆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全校师生营造党史学习的良好氛围。

倪松涛对读者服务党支部开展的系列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相结合的党史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三个方面进一步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首先举例说明历史虚无主义的在各个领域的泛滥及其危害,强调我们作为理论工作者务必要加强历史虚无主义的防范意识;其次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真正做到以史为鉴,才能更好地面向未来;最后强调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要高度重视党史理论学习的内容和方法,在高校知识传承与创新工作中进一步发挥独特的作用。

最后,曹瑛号召大家要理论联系实际,运营好图书馆与师生紧密联系的服务窗口,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史学习活动现场

阅读( (编辑:图书馆与档案馆)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