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轮播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图 >> 正文

江南大学举办2021年留校学生新春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11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汪洁 图:胡奕、各学院 审核:张菁燕

“莺歌燕舞春添喜,鼠去牛来景焕新”。每逢年关“家”便成为每个中国人绕不开的情愫。2021年寒假,由于受疫情影响等因素,我校共有520名学生选择留在学校过年。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同学们过好年,学校在认真贯彻上级疫情防控要求下,通过举办丰富多样活动,让留校学子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走访慰问送祝福,让留校学子过“祥和年”

2月11日除夕当天,校长陈卫、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副校长田备,携校办、宣传部、学工部、后勤等一行来到南区润苑、北区梅园看望慰问留校学生,并送上新春慰问礼包。陈卫细心询问学生留校原因、家乡疫情情况、假期学习生活安排,并叮嘱他们与家人朋友多联系,与留校学生多照应,好好休整,多多充电,度过一个难忘而充实的假期。2月5日至7日,戴月波先后走访商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学院宿舍,慰问寒假留校学生,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并致以新春祝福。各学院党政领导也陆续走访学生宿舍、实验室等,慰问留校学生。

花样活动庆新年,让留校学子过“精彩年”

为了营造吉祥热烈的春节氛围,各学院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新春节目。机械工程学院组织留校学生包饺子共迎新春;食品学院组织留校学生写春联、写家书并帮助顺丰到家;人文学院举办迎新年游园活动,“2021次列车”载满祝福,让留校学生感受浓浓新年氛围。

年餐礼包暖人心,让留校学子过“温暖年”

几十年来,学校都会给每一位寒假留校的学生提前发放“压岁包”,希望把新的一年的祝福和好运都带给他们。除200元压岁包外,学校还为寒假留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800元、500元、300元不等的新春慰问金,总金额达20余万元。

每年除夕年午饭,是学校送给留校学生最美好的祝福。特殊时期,学校将今年年午饭的就餐方式调整为分餐制,后勤管理处饮食中心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精心筹备,用心烹饪,留校学生人手一张2021特制新春用餐纪念券,凭券领取年午饭。学校除免费提供除夕餐券外,还于初一、初二、初三凭券免费提供用餐,让留校学生感受到学校满满的心意。

疫情防控细管理,让留校学子过“安心年”

精准织好校园疫情“防控网”,党办、校办、学工、后勤等相关部门寒假期间安排人员每日到校值班。建立网格化信息员队伍,建好健康监测“数据库”,坚持留校学生日报制度,“一人一档”建立健康状况和留校离校学生信息台账。严把“校门关”,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严禁未经审批的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开展学生常见病、多发病、传染病和食品安全等公共卫生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切实加强个人防护意识,每周推送疫情防护心理知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供心理危机援助服务。

“子去丑来腾锦绣,鼠归牛到竞辉煌”。在这个非常时期,学校为留校同学营造了温情的新年氛围,让学生感受到学校就是自己的第二个“家”。让疫情防控要求下留校就地过年的学生在学校也可以度过一个有声有色、温暖舒心的春节。

陈卫校长讲话

学校领导看望假期留校学生

走访宿舍

走访实验室

举办迎新年活动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