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领导赴京看望顾明远先生

发布日期:2024-04-17  来源:人文学院   文/图:屈廖健 审核:姚剑英

4月12日,人文学院、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副院长(主持工作)伍红林以及田良臣教授、院长助理屈廖健一行前往北京顾明远先生家中进行探望。顾先生与学院一行人员进行了亲切、热烈的交流。

期间,学院领导向顾明远先生汇报了江南大学教育学学科办学进展及建设情况。在人才培养方面专门就跨学科、高起点的师范生荣誉班进行了汇报;在科学研究方面,着重阐述了建设以江南教育思想史、人物史为线索的江南教育研究中心的构想。顾明远先生对江南大学教育学学科的办学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后续办学一定基于学校所处地域做出特色,要与其他兄弟院校形成良好互补生态。最后,顾明远先生向学院赠送了手写的学记(影印本)以及多本著作,并签名留念。

顾明远先生是无锡江阴人,是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近年来多次到江南大学指导教育学学科发展工作。2023年10月,顾明远先生为全校师生做了“博习大讲堂”第一讲,我校为顾先生颁发了荣誉教授聘书。

合影赠书

顾明远赠书(一)

顾明远赠书(二)

阅读( (编辑:人文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