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第四届“创新启航,理学筑梦”研究生论坛暨本硕博交流会落幕

发布日期:2023-12-21  来源:理学院   文:吴浩 许金红 图:吴浩 审核:董小平

近日,第四届“创新启航,理学筑梦”研究生论坛暨本硕博交流会在钱伟长楼215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小平,副院长席曦,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许金红出席会议。23级全体研究生、22级钱伟长班学生及23级本科生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论坛伊始,席曦就实验室安全和科研诚信方面做讲座。他表示科研诚信和实验室安全,是营造良好科研环境、持续开展科研创新的重要基础,必须要有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意识。随后他介绍了实验室安全及学术诚信相关典型案例,深刻阐述了坚守实验室安全守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科研失信等行为的危害,提醒同学们一定要筑牢防线,守住底线。

随后进入学生代表分享交流环节。博士研究生代表商云鹏,硕士研究生代表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石成鑫、张博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锦非依次上台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学习及竞赛等的相关经验,对同学们在科研学习道路上会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做出了分析与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与交流不仅促进了不同专业、不同层次背景的交流与合作,更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科研启发和学术指引。

活动最后,董小平作总结讲话。他对每位参加论坛的学生代表的分享内容进行了点评,并对研究生论坛的未来表达了期待。他表示,此次活动为我们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给同学们的新思维、新思想的催生和成长创造了合适的环境和土壤。希望研究生会继续秉承“学术为本、创新为先”的宗旨,加强师生、生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将研究生论坛暨本硕博交流会做大做强,做出效果,做出品牌。

据悉,理学院已经连续举办4届研究生论坛,此次论坛在之前的基础上尝试探索本硕博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为不同学科层次的学生搭建起合作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在知识重组中获得启发,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期待未来的学术道路上,同学们能够携手前行,共同推动学术创新的繁荣发展。

undefined

席曦致辞

董小平作总结讲话

会场合影

阅读( (编辑:理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