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启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14  来源:理学院   文/图:王健 审核:王珏

3月13日,理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支部书记、系部主任、政工干部及部分教师代表于201会议室召开会议,就理学院“如何高质量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珏主持。

会议伊始,王珏结合2024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做了题为“践行教育家精神,做‘大国良师’”的专题报告。她指出,强调教育是强国之基、立国之本。高校肩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的教育教学不仅关系到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成才;关系到教师的职业进步;更关系到学院的内涵式建设;关系到学校未来发展的前途。理学院全体教师都应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对高校教师提出的新任务、新挑战,潜心钻研做“经师”,以身垂范为“人师”,积极践行教育家精神,做新时代的“大国良师”。

之后,与会人员围绕优化教学质量评价、严肃教学规范、培养方案修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杨国锋在讲话中指出,理学院是教学大院,在全面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方面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全体教师应更新观念,紧抓数字化时代给高校教师带来的新机遇、新动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强化身份意识,充分展现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此次会议的召开代表着理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的正式启动。理学院将以此为起点,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机制体制创新,以更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水平的高质量提升。

会议还就近期学院党政重点工作进行了动员及部署。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理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