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年班主任工作总结会暨学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1-04  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文:李倩倩 杨艳 黄颖 审核:刘伯贤

为总结2018年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的经验和教训,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管理水平,增强班级工作经验交流,2019年1月3日下午2点,外国语学院在A349召开了2018年班主任总结会暨学风建设推进会。学院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黄城芳、党委副书记刘伯贤出席会议。会议由分团委书记杨艳主持。

首先黄城芳对全院班主任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要做好学生工作需要多积累、多思考、下真功夫,最重要的是善待学生,视学生如子女。他提到,不能用学生成绩衡量一个学生的好坏,应该和学生建立融洽的关系和深厚的感情,这样才更有利于开展班主任工作。此外,他表示班主任工作经历对于各位班主任而言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不仅能提升其管理能力,而且在很大程度上丰富了自己的人生。

随后杨艳就2018年学院学生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她从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团支部建设等方面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具体解读了学院新制定颁布的班主任奖励办法,公布了2017-2018学年班主任奖励提名名单,并邀请获奖班主任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在经验分享环节,英语1401班班主任钱薇薇老师获得升学优秀奖提名,其班级升学率40%,全年级第一。钱老师指出在学生工作过程中,既收获了喜悦,也不免遗憾。其中,与学生相处最重要的一点是因人而异,针对不同的学生提出适合的建议和指导方法,这样学生才能更好地全面发展。英语1403班班主任邢嘉锋,英语1404班班主任王琰玲,日语1401班班主任崔明姬3位老师获得了就业先进奖提名,其班级就业率达100%,这几位老师对于学生就业工作有一个异曲同工的建议,即要尽早帮助学生树立大学生活目标,明确目标时间越早,就能越早付出努力,从而取得成功。当然,在这个过程中,班主任老师的鼓励也是十分重要的。日语1501班班主任刘一梅、日语1503班班主任陈渊两位老师获得国际交流奖提名,陈老师对学生工作提出建议,他提到在与学生交流过程中应注意措辞,引导学生思想,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

会议最后,刘伯贤总结发言。一方面,他肯定了各班班主任在学生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并对获得奖励提名的班主任表示祝贺;另一方面,他指出学院的学生工作还有进步的空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应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人才培养目标为抓手,以学工建设为导向,争取让外院学子实现他们的江南梦。

院党委书记黄城芳发言

分团委书记杨艳进行学生工作总结汇报

班主任代表之一钱薇薇老师进行带班经验分享

院党委副书记刘伯贤作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