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4年寒假“实践归来话成长”信仰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4-03-28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李子心 图:肖楚橦 审核:杨莉勤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3月25日晚,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一教1B103举办2024年寒假“实践归来话成长”信仰公开课。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陈裕、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孙婷婷、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各院级重点团队代表、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与本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学生会团委通讯社葛子恒主持。

陈裕首先对学院各团队在寒假社会实践中取得的优异成果给予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许: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优秀实践成果的同时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学理论、增品质、悟成长,投身时代建设浪潮蓄力,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2024年寒假期间,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实践团队纷纷以家乡为纽带、以专业技能为依托,积极参与政务实践、公益服务、文化宣传等活动,用脚步丈量大地,用心感应时代脉搏。“筑牢服务初心,真情暖人心”实践队怀揣知识和热情开展社区服务活动,用家乡的热土点燃内心的责任使命,向社会传递关爱与温暖;“青春‘政’当时,戮力‘织’盛世”政务实践团深入基层工作一线岗位,用实干之笔书写为民服务“新答卷”;轻化2301团支部“助力公益,爱献千万情”公益服务队积极参与敬老扶幼、秩序保障等实践,在公益服务中传递爱与真情,散发青年的光和热;“之行纺织,光耀文脉”调研实践团在调研学习的基础上,走进钱之光老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感悟思想伟力,凝聚新时代纺织奋进力量;“情系学子•励志助学宣传”实践队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实践活动,争当为民服务的志愿者、励志典型的示范者、感恩知恩的实践者;“传承红色基因,共促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队置身乡村振兴主战场,自觉接好乡村振兴“接力棒”,续写脱贫攻坚“新篇章”;轻化2201团支部“宣乡语•传乡事”文宣队返乡深入实地考察,弘扬优秀乡土文化,用青春力量反哺家乡,助力家乡发展;“龙腾四海中国年”云实践队返乡寻年味、拾年俗,弘扬传承各地春节的特色活动,在网络时代绽放独特年俗魅力。

行动敲响前行鼓点,实践激发挺膺担当。这个寒假,学院社会实践的参与面、覆盖面、受众面不断提高,纺织学子在社会实践中长知识、增才干、作贡献的获得感不断增强。此次社会实践“共话成长”,是推动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院将持续探索并不断开拓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开展“大思政课”的方式方法,引导一代代江南纺织青年不断传承实践之火炬,在为民服务的火热实践中书写青春华章。

陈裕老师讲话

“青春‘政’当时,戮力‘织’盛世”政务实践团队汇报

“助力公益,爱献千万情”实践团队汇报

“传承红色基因,共促乡村振兴”实践团队汇报

阅读( (编辑:任学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