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人在画中跑 ——2019年无锡国际马拉松赛途经我校

发布日期:2019-03-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吴萍、李雪颖、朱德凤;图:胡奕、陈鹏、苑雨轩;审核:陆敏芝

3月24日上午7时30分,2019年比佛利无锡马拉松赛于太湖大道隐秀路口鸣枪开跑,33000名参赛者在阵阵“花瓣雨”中开启了新的征程。此次赛事参与全程马拉松的达20000人,半程马拉松扩容至10000人,迷你马拉松3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终点继续设在我校体育中心田径场,这也是锡马第五次将赛道设于我校校园内。作为“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锡马再次实现了CCTV5+赛事全程直播。

上午8:30分左右,身着粉红色比赛服装的锡马选手从北大门进入我校,一进校园就看到“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江南大学为您喝彩”的中英双语横幅。赛道两边的学生志愿者和啦啦队员们热情洋溢,高声呐喊,手举加油牌,为选手加油鼓劲。不少选手纷纷回应,或竖起大拇指,或与观赛者击掌欢呼,兴致变得更加高昂,步伐也越发矫健。在一片粉红色的“人海”中,不乏一些特别的身影:有年过七旬的老人,有从新疆、北京远道而来的朋友,也有手摇轮椅参赛的选手……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在烟花三月,同聚江南大学,与繁花共春色,与跑友同坚持,与我校师生一同感受竞技体育的魅力,享受全民运动的快乐。

最终,一位名为贾俄仁加的选手夺得此次半程马拉松冠军,用时1小时05分04秒。“这次半马打破了我的个人记录,第一次参加锡马,美丽的樱花赛道和热情的志愿者们让我印象深刻”,贾俄仁加说道。之后,其他选手也纷纷冲过终点,完成了半程马拉松的比赛。选手们纷纷表示,此次来到无锡参加锡马不仅仅是为了通过比赛取得荣誉,更是为了欣赏江南美景。他们对本次赛事给予了高度评价,许多人表示明年还要来参加。

我校共计3322人参与本次锡马志愿服务,协助组委会工作人员做好志愿者物资的整理、发放和回收,以及在起、终点、赛道沿途及饮料、饮水站等服务点提供引导、补给、寄存、发放、收容、监控等赛事保障服务。志愿者们见证了凌晨四点的无锡,尽力为运动员提供了优质服务,展现了大学生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自2014年初创以来,锡马用5年时间一步步发展成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国际马拉松及长跑协会”会员。5年来,我校师生一直活跃其中,有的选择积极参赛,有的则乐于服务,在这场国际赛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初心依旧,无锡国际马拉松赛在传承与创新中荣耀落幕。

参赛选手途经我校

国际友人激情奔跑

半程马拉松冠军抵达终点

贴心的志愿服务

我校学生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