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张秋菊教授荣获“第十一届无锡教育年度人物”称号

发布日期:2019-04-0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张青;审核:陆敏芝

3月30日,“奠基未来 感动无锡”第十一届教育年度人物揭晓,我校君远学院院长张秋菊教授获此殊荣。颁奖典礼在无锡教育电视台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作为颁奖嘉宾出席典礼。

张秋菊是江南大学二级教授、机械工程学院机电学科带头人、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责任教授,2005-2010年担任机械工程学院院长,2011年至今担任君远学院院长。她是一位科研尖兵,长期从事机器人和运动控制领域的科学研究;她是一位创新能手,提出了“双导双院制”素质教育新模式,配合实现专业教育和素质教育的渗透融合;她是一位改革先锋,主持制定了机械电子卓越工程师培养方案,并在2013年成功申报了机械电子工程新专业,从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改、实践体系构建等方面全方位推进学院建设。她曾获2018年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和无锡机械工业改革开放四十年“杰出人物”等多项荣誉。

评委会给她的颁奖词为:傲放如菊,开拓卓越工程师培养新路;八年专注,永不停歇的奔跑写下传奇。她身怀责任和信仰,精准对接产业,让创新精英教育不再遥不可及。

据悉,由无锡教育电视台主办的“奠基未来•感动无锡” 第十一届教育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2018年10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具有广泛的社会参与性,充分体现了公众对教育事业及教育新闻人物的高度关注、热情支持和厚爱。经各区各校、社会各界推荐并综合2017-2018学年度无锡最美教师标兵,产生出45名入围候选人,最终,综合微信投票、专家评审团推荐情况共评选出10位教育年度人物。

“奠基未来 感动无锡”第十一届教育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为张秋菊教授颁奖

领导嘉宾与“第十一届无锡教育年度人物”合影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