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健康养老体验系统设计” 2019年江苏省艺术类研究生暑期学校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7-09  来源:设计学院   文:肖东娟;图:肖东娟;审核:杜守帅

7月3日,历时11天,由江苏省艺术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教育部“体验设计前沿方法与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承办的2019年“健康养老体验系统设计”研究生暑期学校圆满落幕!

来自江苏省内外38名优秀研究生学员和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的10名国际生组成8个小组,在国际化授课团队的指导下,他们积极参与到健康养老与体验设计交叉热点领域的学习和实践活动中,从产品设计、系统设计、服务设计、环境空间设计等多个角度提出了创新方案。7月3日,各组学员们对他们的设计方案进行展览和最终汇报答辩。美国辛辛那提大学Danilo Palazzo教授,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沈杰副教授、沈张帆副教授,健康设计国际联合实验室协调人肖东娟副教授,环境设计系主任张希晨副教授、林瑛副教授、魏娜副教授作为评委参与本次成果汇报答辩。此外,江南大学人文学院教育技术责任教授王小根教授、院长助理马志强副教授、教育技术系主任王志军副教授、副主任王靖副教授、蔡慧英副教授也参与点评了本次汇报答辩。

在最终的汇报中,各小组根据自己调研发现,提出了八个不同的研究与设计提案,分别是老年人洗浴体验设计、老年人DIY趣味化食盒设计、老年社区种植服务与体验设计、基于园艺疗法的老年社交体验设计、生命之旅-老年儿童互动体验设计、城市记忆活动空间设计、死亡教育体验设计、社区老年人生活技能互助设计。答辩现场的气氛很热烈,学员们充满自信的陈述自己的方案,专家们认真聆听之后,首先肯定了每组学员的学习成果和创意,并提出了很多改进的意见。

学员全部答辩结束后,评委们商议评优结果,综合方案的创新性、可实施性、落地性、完整性等方面,评出了一支优秀团队。由指导老师根据同学们整个暑期学校的综合表现,评选出了4名优秀学员。张凌浩副校长、杜守帅副院长、曹鸣副院长分别为优秀团队、优秀学院和志愿者颁发证书。

紧接着张凌浩副校长为暑期学校闭幕式致辞,鼓励学生们关注社会需求和设计机会,应用设计前沿的理论与方法为解决相关问题贡献力量,注重跨领域跨文化的团队合作与学术交流,不断扩大自己的视野。

闭幕式的最后一个环节是为每组营员发放结业证书并分别和暑期学校的指导老师团队合影。

本次暑期班结合了养老社区和机构的实地调研、丰富的专家讲座分享、严谨的研究与设计进程设计以及国内外多学科背景的小组交叉合作,产出了很有创新性的八个不同的概念,为探索健康养老体验设计提供了有益参考,也为探索国内外多学科多文化背景的研究与教学积累了丰富经验。暑期学校的学员们分别表示是一次难忘的学习和研究经历,每个人都收获良多。

中外专家团队参加学员汇报

小组成果展览

颁发证书

张凌浩副校长致闭幕辞

小组成员与指导教师团队合影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