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国教北美学院   文:ADNAN MUHAMMAD等 审核:陈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17日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我校师生读取习近平主席信后,反响热烈,纷纷畅谈感想体会。

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江南大学食品学院201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巴基斯坦籍博士研究生ADNAN MUHAMMAD(中文名:阿南)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让我感到非常亲切。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没有返回自己的祖国,因为在这里,我相信中国政府能够明智地应对。政府和学校一直很关心留学生的生命安全,为我们提供全方位的帮助。消毒物资、食品补给、健康检查、签证服务,所有这些,都是无私的,有爱的,让我永远不会忘记。为此,我也参与了战疫期间为中国祝福、为武汉加油的视频录制,并志愿提供一切可以提供的服务给我的学校和我所在的城市。巴基斯坦始终与中国站在一起,就像兄弟一般。我爱中国,我爱无锡!中巴友谊万岁!

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发酵工程专业巴基斯坦籍博士研究生QURESHI MUHAMMAD SALMAN(中文名:萨尔曼)说:中国和巴基斯坦是长期以来的铁杆儿朋友。习近平主席的这封回信,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中巴友谊的牢固。作为这份友谊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我无比骄傲。在华学习、工作、生活了十多年,我深刻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力量的蓬勃发展,以及中国政府在教育事业上对留学生的关怀。在江南大学,中国老师传授给我生物工程领域最前沿的知识,中国朋友教会我中华文化的兼容并包,我还感受到中国民众的淳朴和热情。疫情期间,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同抗疫,老师们给予我们留学生很多的关心和帮助,向我们发放口罩,关注我们的健康。我非常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为中国的发展作出贡献,以回馈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我的慷慨赠予。

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江南大学食品学院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巴基斯坦籍硕士研究生SHEHZAD QAYYUM(中文名:奎亚)说:我很高兴读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先生写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这让我感动而拥有力量。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一直都在学校,感受到了中国政府和江南大学对留学生的关心和帮助。老师们多次来宿舍看望我们,送来防疫物资,指导个人防护,当我们遇到问题时,第一时间帮助我们解决,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在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之后,中国政府还派出多支救援队,帮助其他国家一起抗击疫情,展现出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担当。作为一名来华留学生,我一定刻苦学习知识,努力学习文化,为中巴友谊和人类共同的命运做出贡献。

江南大学国际学生联合会主席、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纺织科学与工程专业加纳籍博士研究生ALFRED MENSAH(中文名:阿尔法)说:习近平主席在他的信中向全体来华留学生表示欢迎,并鼓励我们中外学子更多地学习和交流,促进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建立一个拥有人类共同未来的社区。他对教育的承诺是杰出而模范的。作为一名正在中国学习的留学生,我备受鼓舞。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一直身处中国,身在学校,我完全同意并在此赞扬老师们和所有工作人员为保护我们的安全所付出的努力。他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关爱和牺牲,值得我们敬佩和感激!我相信,疫情必将过去,春天终会到来。中国万岁,我们的友谊万岁!

江南大学国际学生联合会副主席、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孟加拉国籍硕士研究生ISHTIAQ AHMED(中文名:阿德)说:习近平主席给留学生的寄语,反映了他对我们在华外籍学生的关爱以及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心。我们很感激,在此向习近平主席表达深深的敬意。中国有句俗话叫做“患难见真情”。这个国家的强大与鼓励,还有江南大学提供的指导和帮助,让我们广大留学生更加有信心去深度地融入中国,更好地联结世界,去不断实践“一带一路”的倡议。全世界的青年学子,为了共同的梦想和福祉一起努力,这是一幅多么美丽的画卷!

留学江苏政府奖学金学生、江南大学食品学院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马来西亚籍本科生LAM KAH MUN(中文名:林嘉文)说:有幸阅读了习近平主席给来华留学生的一封信,我十分感动,也心怀感恩。来到中国留学是我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在这里,我学到了丰富的知识,也在中国人身上学到了做人的道理、面对生活的态度、学习的方法等等。这些对我来说非常可贵。我认识了几个非常要好的中国朋友,每天互相鼓励,在抗疫期间我们也一起努力学习、讨论。在他们身上学到的积极态度,让我受用一生。这一次的抗疫让我们见识到了中国的强大,我想代表马来西亚的年轻人感谢来自你们的帮助,希望有一天我也能为两国友好作出自己的贡献!

2019年度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先进个人、江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雷说: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既是对全体来华留学生的激励和鼓舞,也振奋着我们每一名来华留学工作者的信心和精神。世界相联,民心相通。国际学子在华学到的不仅是科学知识,还有人文情怀。我们传递给国际学子不只是中国的历史和文化,还有包容天下、共享发展的理念。江南大学的来华留学工作者将与全校千余名来华留学生一道,勠力同心,战胜疫情,教育为媒,心手相牵,积极培养参与全球治理的能力和素养,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018年度江苏省优秀留学生辅导员、江南大学国际学生辅导员甘超说: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他在信中勉励各国青年携手并进,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让我不由想到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中外师生命运与共、同气连枝,各国学子纷纷挺身而出,或投身志愿服务、或主动捐款捐物共同战“疫”。习近平主席的回信让我为自己从事的来华留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感到骄傲,同时也深知自身所担负的伟大使命,要积极传播优秀中华文化,不断促进中外民心相通,着力培养“知华、友华,爱校、荣校”的国际青年,去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阅读( (编辑:国教与北美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