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高等教育研究所第二批兼职研究员聘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0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文:陈栋 图:王霞;审核:李博

2020年5月19日,江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第二批兼职研究员聘任会议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召开。张凌浩副校长、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负责人、高等教育研究所第二批兼职研究员参会。会议由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主任刘和主持。

会上,刘和介绍了学校聘任高等教育研究所兼职研究员和设立高等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的意义与目的,总结了2017年聘任首批兼职研究员并设立高等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的经验与成绩,并对2020年高等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申报、立项及结题要求做了情况介绍。

接着,人力资源处处长王鸿博、人文学院教授杨启光作为兼职研究员代表交流发言。王鸿博教授表示,我校高度重视高等教育院校研究队伍建设,有良好的教育教学管理研究氛围,作为职能部分负责人将结合管理工作实际开展院校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有丰富的调研数据支撑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改进对策与建议。杨启光教授从专业教师角度分析了从事政策咨询研究的重要性和时代价值,他认为高教研究要遵循实践导向、从问题出发,既要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又要有国际比较的视野,才能让研究兼具广度和深度。

最后,张凌浩结合自身参与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课题的经历,从当前高等教育教学管理的新变化出发,阐述了学校聘任高等教育研究所兼职研究员的意义,并对兼职研究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研究真问题,要结合学校各职能部门、院系的教学管理工作实际,扎扎实实研究真问题;二是进行真思考,要组建联合课题组开展调查研究,既要立足校情,也要拓宽视野,既要立足现在,更要面向未来,从不同角度对学校的实际问题进行探究,将真理、学理、道理深入浅出地进行融合;三是提供真方案,希望大家能结合实际工作需求,提出简洁、有效、可行性强的政策建议,方便学校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研判、推进,并逐步形成教—管—研结合、以研促改的高教研究新模式。

会议期间,张凌浩为11名兼职研究员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会议现场

张凌浩副校长对兼职研究员提出期望

刘和主任介绍高等教育研究专项课题情况

王鸿博处长和杨启光教授代表兼职研究员发言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