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教北美学院召开党委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0-05-21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朱琳 图:甘超 审核:陈琳

520日下午,国教北美学院党委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在文科楼206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院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琳主持。

首先,院长龚晓斌通报了学校党委《关于对国际教育学院、北美学院党委巡察整改“回头看”情况的反馈意见》和学院整改方案措施。针对巡察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多次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兄弟学院调研会、学院内部座谈会等,认真研究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从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五个方面制定了整改方案。龚晓斌通报了近阶段整改落实推进情况,强调要以正视直面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加强整改,并就下一步整改提出了“端正态度、克服惰性、改进文化”等明确要求。

接着,倪松涛做了《当前社会思潮与意识形态工作》的辅导报告,主要从“当前中外主要社会思潮、国内社会思潮交锋的主要表现、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梳理和生动讲解。倪松涛提出,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种社会思潮交锋斗争越演越烈,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抵制错误思潮,壮大主流社会思潮,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该报告帮助大家进一步廓清认识,站稳立场,同时也为下一步整改指明了方向,不仅是一场深刻的政治理论学习,而且是一场入脑入心的思想政治教育。

最后,陈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推进整改;联系群众,营造氛围。陈琳希望全院上下一定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履责尽责、勇于探索、勤勉工作、不负韶华,努力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建设更具国际视野、未来思维和江南情怀,在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示范性的高水平学院而共同努力奋斗!

院长龚晓斌通报巡察整改情况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做辅导报告

院党委书记陈琳讲话

会议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