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迎来2020级本科新生

发布日期:2020-09-18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张青;图:胡奕;审核:陆敏芝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正是江南好风景。9月18日,5000余名来自五湖四海的2020级本科新生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与期待,汇聚江南大学开启人生新的征程。浓郁的迎新氛围、便捷的报到方式、贴心的志愿服务,让萌新们刚踏进校园,就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迎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并与新生亲切交流。“同学,你来自哪里?”“乘坐什么交通工具来学校的?”校领导详细了解了新生的报到情况,勉励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珍惜光阴、努力学习、奋发成才。

为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学校统筹规划,周密部署,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不断完善新生开学工作方案,优化细化迎新工作流程。报到现场,新生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完成了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等工作,安全有序进入校园;青年教师、辅导员和大学生志愿者们热情参与迎新服务,为新生指引路线、搬运行李,耐心解答入学注意事项;校园服务运行指挥中心内,专人时刻观测后台数据,实时分析学生返校动态信息,通过大数据可视化平台助力迎新工作升级。

各学院迎新现场的布置可谓别具特色。食品学院制作大幅背板、摆放学院“品”字形立体院徽,引领新一代食品学子继承和发扬“江南食品人,敢为天下先”的食品精神;生物工程学院设置了从“小米粒”到“大民生”主题签名墙,引导新生从入学第一天就树立起“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正确观念;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为新生佩戴印有江南大学校名的针织围巾,希望新同学尽快融入江南风格,编织美好人生篇章;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向新生赠送自主研发的日化品小样,让新生亲身感受学科魅力,坚定专业志向;商学院在室外广场展示2020届优秀毕业生深造、就业光荣榜,激励新生向优秀毕业生对标学习,写好青春奋进之笔;设计学院以六十周年院庆为契机,设计制作了3种宣传物料,4种文创产品,营造积极、正面氛围,践行全品类、全覆盖式全方位育人理念……各学院别出心裁、各出奇招,为迎接新生下足了功夫。

今年,学校共安排65万资金用于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并继续在各学院设立“绿色通道”。依托学科特色和学院资源,自主设计发放内含自主研发产品、专业启蒙书籍、文化衫等内容的资助爱心礼包;资助中心为困难学生开通了 “受灾学生专项资助”申请和临时困难补助申请,为经“绿色通道”入学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路费补贴和生活补助等等,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无忧入学。

寒窗十年终圆梦,今日起航再出发。新生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江南学府又添盎然生机。相信2020级新生们将秉承着“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奋发图强、开拓创新,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校领导与新生亲切交流

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

入校查验

学院开通“绿色通道”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