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参与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江苏省赛启动大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教务处   文/图:陈路;审核:孙子文

1月14日上午,我校与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江苏省赛启动大会在江苏省会议中心召开。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一级调研员王建军、大赛组织委员会及各组织机构主任、副主任出席会议,各委员会委员以及各本科高校校赛组织部门负责人、参赛教师与团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张凌浩主持本次启动大会。

丁晓昌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教学创新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也进一步强调了本次大赛要达成的五大目标:落实以本为本、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引导分类发展。他指出,本次大赛要围绕“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的主题,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以“四新”建设理念为引领,打造成为推动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启动仪式上,出席大会的领导共同按下启动键,标志着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江苏省赛正式启动。

随后,专家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仲裁委员会主任、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纪律与监督委员会主任、江苏省高教学会监事会主席史国栋分别代表各组织机构发言,他们表示要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严格规范流程,严把评审程序,确保本次赛事“比出真水平、赛出高质量、评出好项目”。

组织委员会办公室成员、江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孙子文从大赛背景、组织实施、评审方案、奖项设置四个方面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实施方案和赛事安排。交流环节中,东南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部长汤勇明、江苏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汪颖分别介绍了所在学校校赛组织情况,扬州大学、江苏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高校代表还进行了线上线下互动交流。

最后,王建军传达了省教育厅对省赛的指示精神。他指出,本次大赛要按照回归立德树人初心、聚焦创新以赛促教、办出特色水平、公平公正办赛四点要求,办成一次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的赛事,办出江苏水平,体现江苏特色,力争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在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下、中国高教学会主办的重大赛事,已经列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本次省赛是在江苏省教育厅指导下,由江苏省高教学会和我校共同主办,并由我校具体承办。经过近半年的精心筹备以及各参赛高校的积极组织,江苏赛区已在全国各赛区中首批完成校赛组织工作,共收到来自全省74所本科高校的258项参赛作品。随着省赛的正式启动,各项评审工作和国赛选拔也将陆续展开,我校将全力以赴做好赛事组织保障工作,将本次大赛打造一个有价值、有创新、有质量、有影响的大赛。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讲话

王志林、金保昇、史国栋、王建军等领导讲话

张凌浩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交流

会议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