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系列培训活动落幕

发布日期:2021-01-21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糜海燕 图:刘聪 审核:李荣华

为进一步提高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的业务工作能力,我校于1月19日-20日开展了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系列培训,培训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张菁燕主持,学工、招就、团委三部门科室负责人及全体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参加。

1月1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作首场培训。会上,戴月波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入手,着重阐述了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希望新任职的团学干部通过任职培训,尽快完成工作交接与角色转换。

戴月波强调,高校共青团作为直接面向大学生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组织,应在全面配合学校党委中心工作的基础上,关照青年一代的特点与现实需求,独立开展工作,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进一步强化高校共青团工作的职能定位。高校共青团工作应通过坚持立德树人、发挥青年主体作用等方式手段,不断强化自身的育人、服务、管理三大职能,实现广大青年的成长成才。二是进一步强化高校共青团工作的问题导向。团学干部应当通过深入学生一线、开展针对性服务、发挥品牌优势,不断提高思想引领的时效性、服务青年的精准性、实践育人的长效性。三是进一步明确高校共青团工作的价值取向。高校共青团工作应紧密围绕育人“一个中心”,加强队伍和制度“两个建设”,不断强化创新、服务和学习“三种意识”,巩固发展新媒体、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学生社团“四个阵地”。

最后,戴月波寄语全体参会团学干部,希望大家拿起思政育人的武器,把握学生成长成才的规律,守住校园安全稳定的底线,为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学生工作部汪双喜、李荣华、俞立峰,招生就业处张婕英,团委单云婷分别就学生管理、国防教育、辅导员队伍高质量发展、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创业、资助、招生就业、共青团工作等进行了专题工作培训指导。研讨交流环节,王胤、沈丹、吴垚、林增分享了自己从事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的工作经验及感悟。

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对“十四五”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了重要战略部署。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是思政工作队伍的中坚力量,肩负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任务。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报告、研讨交流多种形式进行,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全面覆盖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工作的方方面面。通过系列培训,我校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对当前的形势有了更加准确和清晰的把握,认识水平切实提高,岗位职责进一步明确,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强化,对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有了更多的自信和能力。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讲话

培训现场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