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陈卫校长参加生工1802朱宝镛特称团支部党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4-05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许亦男、侯景瑞 图:侯景瑞 审核:周云龙

4月2日上午,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参加生工学院生工1802朱宝镛特称团支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交流会暨“读书会”团日活动。生工学院党委书记王维、生工1802班班主任刘立明以及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云龙等参与了活动。

活动伊始,生工1802团支书袁炜佳从团结奋进、向学进取、勇于担当三个方面向陈卫汇报了团支部一年多来的新成绩。团支部学生庞子萱、吴季恒、刘源、袁小珂分别分享了自己阅读《红星照耀中国》《道路与选择》《中国共产党简史》《大道》四本书籍后的心得,并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从体育精神、个人规划、精准扶贫、文化自信几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悟。

活动中,陈卫从1921年建党讲起,结合中国共产党100年发展历程中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重要历史时期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课,他以每个阶段的现实素材和事例,生动而深刻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他同时强调新时代核心竞争在科技,希望每位同学珍惜现在的学习时光,未来能够汇涓成溪,形成磅礴的国家之力以及坚不可摧的民族力量。他鼓励同学们,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目标同向、思想同心、埋头苦干,以更昂扬的姿态、更扎实的学习、更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最后,陈卫赠送班级团支部《触摸历史》《红船精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三本书,并书写寄语激励同学们。同学们将实验时精心所作的党徽、校徽等平板菌绘图赠予陈卫,师生互留祝福、互赠心意,现场温馨感人。

活动现场

陈卫校长上党课

学生分享

赠书

合影

阅读( (编辑: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