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王莉莉、李建 图:苗文建 审核:史志洪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具有重大的意义。4月1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对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专题培训。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耿向阳、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及学生党支部全体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伯贤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史志洪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他就为什么要学党史、从党史中学什么、如何保证学习效果三个方面提出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他指出,学院要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根据实施方案部署,加强整体谋划;班子成员要带头领学促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把广大党员组织起来、发动起来,还要认真挖掘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打造一批叫得响的党建品牌;全体党员要全身心投入,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把学习党史与教学科研和学习实践相贯通。

刘伯贤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重点提到学生党团工作中要开展的系列活动,希望各支部高度重视,深学笃行,学用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耿向阳作了题为《党支部工作实务》的专题培训,从党支部工作基本任务、组织生活主要制度、党支部日常工作规范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结合多年党建工作的经验,既讲党建规定和制度,又讲在实际操作中出现的问题,理论结合实践,解答了支部书记们诸多问题,也解开了不少困惑。最后,他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要求:要认真组织并落实好各项党建工作,提高党支部工作能力,使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会上,史志洪对校巡察组反馈的九个有关基层党建的问题进行了通报。他强调,针对这些问题,各支部应认真对照,落实整改,确保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史志洪还对学院近期党建工作任务进行了梳理和部署,希望支部书记们带领支委委员群策群力,学用结合,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史志洪作动员讲话

组织部副部长耿向阳作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