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习进行时】“建党100周年中的‘食’光闪耀”《宝哥说》第十八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08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文:徐璐 图:朱栋良 审核:李荣华、魏珍吉

4月7日晚,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宝哥说》第十八期在北活音乐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食品学院承办,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推动学校党史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内容聚焦百年党史,聚焦课程思政,以“建党100周年中的‘食’光闪耀”为主题,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食品学院王海鸥、谢云飞、匡华、翟齐啸四位教授共同为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基于学科专业的特色党课。学生工作部部长张菁燕、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荣华、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珍吉出席活动,活动由食品学院辅导员胡晓丹主持。

唐忠宝以《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实践四个历史时期,带领在场观众回顾波澜壮阔的百年史诗,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光辉历程,并特别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在现代化建设征程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实践与探索。

洪范八政,食为政首。食品学院四位教授充分发掘食品学科中的思政育人元素,围绕“奠基”“开放”“奋斗”“自主”四个关键词,以讲故事的形式生动演绎了“江南食品人,敢为天下先”的可贵品质,展现了在百年征途中,中国食品人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的重要贡献。王海鸥教授结合数十年工作经历,讲述江南大学食品学科奠基者们的感人事迹;谢云飞教授以五个故事为主线讲述食品学科的国际化历程;匡华教授聚焦食品健康安全,讲述了高效可靠的食品检测技术的探索与实践之路;翟齐啸教授以“小菌种,大梦想”为主题,讲述了食品学院在食品生物技术领域的探索。

活动现场,人文学院音乐师范专业马文博同学演唱《新的天地》,在场学生与主讲老师进行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宝哥说》项目创办于2015年9月,由学生工作部培育建设,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内容载体,已成为江南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品牌活动。迄今为止,《宝哥说》紧密结合党史国史、爱国主义教育、青年困惑、新生转型等方面,开展了“那年樱花败”“大学路,莫慌张”“破碎花旗梦”“承青年之约”等18场主题教育活动,并于2020年3月推出线上思政金微课“以青春之名”“命运与共,大道不孤”。《宝哥说》工作团队先后走进了中国药科大学、东南大学、南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藏藏医药大学等兄弟高校开展理论宣讲与工作交流。

本次活动是《宝哥说》项目在内容设计上引入学科资源的创新尝试。学生工作部将继续立足青年大学生的实际困惑与需求,依从“交往理性”的话语原则,坚守“使用与满足”的传播策略,遵循“互联网思维”的时代逻辑开展工作,同时聚集更多育人资源,滋养青年学生的“拔节孕穗期”,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性。

活动现场

精彩讲解

合影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