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1-10-19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图:杨宏华 审核:俞立峰

10月12日至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现场比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江南大学共有7支参赛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分别获银奖3项,铜奖4项。同期,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创业校友杨禄获第三届“创新创业英才奖”(全国仅10人)。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联合11家中央单位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今年共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目增幅达到55%,参赛人次的增幅达到了51%。实现了“三个覆盖”:一是内地院校参赛全覆盖,二是教育全学段参赛全覆盖,三是世界百强大学参赛基本覆盖。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国赛网评等环节的层层选拔,最终仅有1085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现场比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大赛冠军争夺赛暨颁奖典礼。

大赛同期,还举办了第三届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和创新创业英才奖的颁奖仪式。“教学三大奖”是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组织、深圳市陈一丹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资设立的,于2019年启动,每年评选一次,是目前高等教育教学领域奖励力度最大的奖项,旨在树教书育人师之垂范,育创新创业国之栋梁。创新创业英才奖主要表彰创新创业成绩突出的大学生,每年奖励10人。

本届大赛的校内备战工作得到了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副校长张影陆多次听取大赛专题汇报,并到总决赛现场进行指导。学生工作处负责高教主赛道,校团委负责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自去年12月启动校赛报名以来,历时10个多月,先后邀请校内外专家、毕业校友30多人次,开展训练营、专家面对面、特训营等多种形式的线下线上讲学辅导活动42场,在项目选拔、培育、商业计划书撰写、项目展示、现场答辩等各个关键环节,给予各团队精心指导。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充分总结经验,持续做好重点项目培育孵化工作,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新时代大学生素质教育新突破,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

江南大学获奖名单

“创新创业英才奖”颁奖典礼

参赛项目团队师生合影

校领导现场指导参赛选手

阅读( (编辑:杨宏华)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