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两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发布日期:2022-02-10  来源:社会科学处   文图:孙蕾 审核:杨恋恋、王建华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方文开教授和仵欣欣教授申报的项目喜获立项。这是我校首次同时获批两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数位列全国高校并列第27名,江苏高校并列第3名,立项率50%,实现了新的突破。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主要类别之一。该项目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旨在深化中外学术交流和对话,进一步扩大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国际学术话语权,让世界了解“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是推动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走出去的一个重要平台。

据悉,全国共立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237项,分布于19个语种,其中重点项目16项,一般项目219项,期刊类2项。

江南大学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

阅读( (编辑:吴玥)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