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四方”合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图:顾琳杰 审核:彭新建

6月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江南大学、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举办线上“四方”合作座谈会,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司长刘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江南大学校长陈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范大明,社会科学处处长王建华,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首席专家及院长吴林海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副司长宫国强主持。

座谈会上,顾正彪从学校概况、学科建设、智库发展等方面对江南大学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学校食品学科情况及科研成效。顾正彪解读了“四方”合作协议内容,“四方”将在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领域开展包括共建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资政智库、共建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实验室与数据库、共建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宣教基地、共同打造食品安全与营养创新平台、共建人才培养与交流平台、加强国家项目与交流的合作、构建“政产学研用”协同体系等七个方面开展合作。

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协议内容进行了深度讨论,希望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推动系统化、全面化的合作。宫国强指出,各方要加强优势互补,以技术支撑,加强资政管理的内容,从标准上、管理上、评估上,促进营养健康工作更上一级台阶。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李宁主任强调,要立足群众健康和产业需求,务实推进四方合作,汇集各方力量抓好任务落实,着力解决国家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丁刚强所长表示,“四方”合作将对学科建设、人才储备、成果获取、食品产业发展等方面提供进一步推动力。

陈卫对国家卫健委食品司长期以来给予江南大学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四方”合作座谈会的讨论很热烈,内容很充实,领导们提出了很好的指导建议。此次“四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协同创新的原则合作,将为江南大学的发展提供新的机遇。在食品司的领导下,江南大学会与各方通过共享信息、平台和机制,促进食品安全管理建设和风险评估等工作,为全国食品安全营养与健康工作做出贡献。

刘金峰指出,要从实际难题出发,借助江南大学的技术优势,将合作成果转化为普惠群众的具体行动和成果,促进风险评估与检测,营养健康等方面的标准化和创新化发展。

线上座谈会——江南大学会场

陈卫校长讲话

刘金峰司长讲话

阅读( (编辑:顾琳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