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学术圈会议—生命科学与未来健康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2-08-07  来源: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   文:蒋艳 图:胡奕 审核:蒋艳

8月4日至6日,由无锡市人民政府、江南大学主办,江南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承办的,以“科技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22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学术圈会议—生命科学与未来健康学术论坛在无锡如期成功举办,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企业等40余家单位的近200名代表出席会议,共同探讨新时代促进生命科学与未来健康的发展之路。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亚光出席会议并致辞,对莅临大会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她指出,无锡坚持将生命健康产业作为推进城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产业,全市生命健康产业展现强劲发展态势,期待市校双方抓紧抓实,合作共赢,立足生命科学领域相关学科发展,服务“健康无锡”生动实践,为引领行业发展、服务国计民生作出积极贡献。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教授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以及与无锡市政府聚力共建,集教学、科研、转化三者相结合的高水准研究型学院——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学科建设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相信本次论坛的召开将为生命健康领域新科技、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和良好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大会开幕式由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院长陈敬华教授主持。

论坛内涵丰富,专家学者云集。顾宁院士、陈坚院士、谢明勇院士,以及谭仁祥教授、李红梅研究员、罗建军博士、张健教授、杜建忠教授、占昌友教授、卿光焱研究员、徐林教授、周志教授、邹大挺研究员、李佳研究员等先后作主题学术报告,分别围绕“生命健康与医药学科发展现状、发展态势、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研究专题,各有侧重地从营养物质生物制造、生物医学微纳材料、中药成分合成生物学、药物分析标准化、大分子及小分子药物创制、生物药物递送等生命科学及健康领域的前沿问题、热点动态,对学科发展进行整体性回顾和前瞻性展望,对行业未来发展的新方向、新技术、新格局等进行深度的探讨。会议高度聚焦生物医药这一关系国计民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度契合我国、我省与无锡市生物医药发展规划,为推进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学术基础,营造了浓郁学术氛围,特别是为全面推进无锡市药品、医疗器械、大健康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注入了新的动力。

生命健康关乎民生福祉,生命健康产业被誉为“永远的朝阳产业”。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与国民健康密切相关的生命科学、生物医药、食品科学与技术发展迅速,重大疾病防治成效显著,国民健康素养水平有效提升。

此次论坛的举办,锚定学科未来发展方向和学术前沿创新实践,搭建了与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行业企业同行广泛交流的平台,对于提升学校学科影响力,深化学校与社会各界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江南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将进一步深刻把握国家健康产业政策导向和全球生命健康创新发展趋势,主动对接国家和地方生物医药发展需求,积极投入生命科学与健康领域基础问题及产业化研究,在科技创新突破与产教融合发展之路上行稳致远。

会议现场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亚光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致辞

江南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院长陈敬华主持

嘉宾代表合影

阅读( (编辑:任学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