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科研院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14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图:顾琳杰 审核:彭新建

9月13日下午,全校科研院长工作会议在物联网学院B22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各学院(单位)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副主任)及科研秘书,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处、产业技术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张光生主持。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范大明对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资助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根据面上项目与青年基金项目申请情况,从省内高校与校内学院两个维度,对项目资助数与经费额度进行对比分析,就如何加强人才培养力度、加大重大项目的前期培育等方面提出创新有组织化模式。社会科学处处长王建华从人文社科国家级项目、教育部项目、江苏省基金等纵向项目方面汇报了项目立项情况,并就文科大会和繁荣计划、文科科研平台基地建设和科研项目有组织申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对横向科研经费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列举了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举措,包括扎实推进与大北农集团的合作、加速推进“1+2+N”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加强对重点团队的服务支持、加强地方分中心的高标准建设。

各学院(实验室)重点围绕基金组织效果、痛点和接下来工作计划进行交流汇报。

顾正彪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较于去年有较大突破,上半年横向科研方面表现良好,人文社科势头也越来越好。他对做好科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培训,开设覆盖全校所有学院与单位的集中学习培训,有效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水平。二是要以科研平台建设为“抓手”,开展有组织高效的科研活动。三是要深入思考如何进一步加强横向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拿出具体方案。他强调,未来工作上,各学院要有充分的思想与行动准备,紧密跟进“奋进计划”的落实与实施,加强市校共建合作,围绕科研平台建设重要任务,有组织有效能的推动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讲话

阅读( (编辑:顾琳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