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至善岗位教授”“至善青年学者”颁授仪式暨王泽山院士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人才工作办公室   文:王斌、蔡灿欣,图:胡奕,审核:王鸿博、陆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在“奋进计划”的逐梦路上踔厉奋发,9月19日上午,学校举办2022年“至善岗位教授” “至善青年学者”颁授仪式,并邀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理工大学王泽山教授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党委副书记符惠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堵国成,校党委常委倪松涛、朱飞,2022年度“至善岗位教授”“至善青年学者”,学院(单位)及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100余人出席活动。

顾正彪主持颁授仪式。顾正彪介绍了2021年学校出台的《江南大学“至善岗位教授”管理办法》《江南大学“至善青年学者支持计划”管理办法》的意义与选聘情况,并宣读颁授名单。朱庆葆、陈卫逐一为“至善岗位教授”“至善青年学者”颁发证书、纪念杯并合影留念。

物联网工程学院纪志成教授作为“至善岗位教授”代表发言,分享了入职四十载的教学科研感悟。他坦言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有追求至善的担当精神、敢为人先的拓创精神,为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贡献力量。他鼓励全体至善人才弘扬科学家精神,孜孜不倦,勇攀高峰,力争在教学科研等领域实现更多突破。食品学院范大明教授作为“至善青年学者”代表发言,他以“紧迫”和“成长”为关键词诠释了青年人才的使命担当。他表示作为至善青年学者,要认识到学校发展的紧迫形势,保持危机意识,坚持传承创新,使自身成长与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同频共振,助力“奋进计划”早日实现。

朱庆葆主持王泽山院士报告会。王泽山院士以“爱国·敬业·奋进·奉献”为题,结合自身在创新科学研究及攀登科技高峰等方面的奋进历程,强调高校教师要树立高远志向、矢志追求卓越,善于独立思考、专注拼搏攻坚,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王泽山院士鼓励至善人才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号召,瞄准“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这一战略目标,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主要科学中心贡献自己的力量。王院士丹心报国、不计名利、潜心研究、敢于创新的科学家精神,让全体至善人才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陈卫总结了学校在人才引培方面取得的成果,介绍了部分“至善岗位教授”“至善青年学者”在人才项目以及教学科学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并对至善人才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守使命,永葆教书树人热心;二是坚持求真,保持科学研究耐心;三是坚定信仰,恪守师德师风初心;四是坚实作为,增强笃行奋进信心。他指出,全体至善人才应秉持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价值观念,以“奋进小我”融入学校“奋进计划”,在“奋进成就美好未来”的征程中,实现自我价值提升与学校事业发展合拍共鸣,互融共进。

朱庆葆勉励大家以王泽山院士为榜样,保持“笃学尚行”的工作状态,不负“止于至善”的殷切期盼。希望大家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思想认识,以“奋进”为底色,以“至善”为追求,在推进“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一流大学建设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王泽山院士作报告

朱庆葆书记主持报告会

陈卫校长总结讲话

顾正彪副校长主持颁授仪式


阅读( (编辑:余文诗)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