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南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4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刘聪;图:胡奕;审核:李荣华

叠翠流金,才聚江南。9月24日上午,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江南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陈卫,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张福珍,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戴月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顾正彪、吴正国、张影陆、堵国成,校党委常委倪松涛,校长助理张光生,各学院院长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堵国成主持。

陈卫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以《青春可期 奋进以成》为题讲授了开学第一课。他指出,2022年我们共同见证了北京冬奥会的激动时刻,共同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也将共同迎来党的二十大,在这样一个熠熠生辉的年份开启大学生活,是全体新生们的荣光。他希望同学们涵养家国情怀,在“融入大我”中奋进;坚持勤学苦练,在“锤炼小我”中奋进;培育创新思维,在“突破自我”中奋进。他勉励全体新生秉持“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把个人的发展融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启航江南、圆梦江南!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朱叶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期望全体新生能够珍惜当下,注重积累,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做最好的自己并心存感激,常思回报;明确目标并持续努力,享受成长的痛苦和进步的快乐。食品学院余柳锋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他号召江南学子“在追问中求思,在反思中明理”,向下深深扎根,向上努力生长,成就不一样的自己,镌刻最奋进的青春。人文学院陈炀杨代表本科新生发言,倡议同学们知止而后有定、笃学而后能得、尚行以求至善,带着满腔的热忱和对梦想的执着,做一个敢闯敢拼、闪闪发光、顶天立地的江南人。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傲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呼吁同学们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热爱坚持,还要有“线多搓绳挑千斤”的聚力同行,更要有“报国寸心坚似铁”的少年意气,扎根专业、默默耕耘,奋力开启“问天探海,奋进致远”的新征程。

各学院新生代表接受校领导们授予的“江南人”丝带,全体新生起立佩戴江南大学校徽,标志着2022级新生正式成为“天下江南人”的一员。

凡有期待,必有启程。相信全体新生将在江南的时光里,笃学尚行、厚积薄发,砥砺奋进、勇敢担当,以新时代江南人良好的精神风貌,谱写无悔的青春华章!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为新生授予“江南人”丝带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陈卫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主持

师生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现场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