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南大学召开干部教师大会

发布日期:2022-12-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张青 图:胡奕 审核:陆敏芝

12月30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宣布中共教育部党组、教育部关于江南大学校行政领导班子的职务任免决定。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同志宣布中共教育部党组和教育部干部任免决定。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文件,任命马鑫同志为中共江南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免去徐岩同志中共江南大学委员会常委、委员职务。任命陈卫为江南大学校长,顾正彪、吴正国、张影陆、堵国成为江南大学副校长,马鑫、倪松涛为江南大学副校长(试用期一年);免去徐岩江南大学副校长职务。

校长陈卫代表学校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讲话,向教育部党组和教育部长期以来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学校各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体教职员工、老领导以及广大校友对学校行政工作的信任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敬意。由于年龄原因,徐岩同志不再进入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徐岩同志任职期间,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为学校总体改革发展以及分管工作倾注了巨大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向徐岩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热忱欢迎马鑫同志和倪松涛同志加入校行政领导班子。

自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在以朱庆葆书记为班长的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前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深化综合改革,奋力开创了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陈卫代表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作出表态,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聚焦能力建设,砥砺奋进谋发展;三是坚持严以律己,廉洁自律守底线。学校已进入“奋发有为,跨越发展”的新阶段,要在教育部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全校师生,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把握机遇、重点突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早日建成“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两位新任职的副校长作表态发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鑫表示,自2010年入职江南大学以来,见证了学校不断提升的奋进之路,此刻深感使命光荣,更知责任重大。今后,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忠于职守、勇于担当、有所作为。加强理论学习,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履职尽责,持续推进工作落实;注重团结协作,不断凝聚发展合力;严明纪律规矩,时刻紧绷廉洁之弦。未来将与大家一起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松涛表示,25年的工作中,江南风格、江南精神已深深融入血脉,此刻的任命既是一种关爱和信任,更是一份责任和使命,未来将永葆忠诚之心,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笃学之心,提升能力素养;永葆进取之心,勇于担当作为;永葆赤子之心,坚持师生至上。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与各位领导、同仁齐心协力、踔厉奋发,共同创造江南更美好的未来,奋力交出让各位领导、师生满意的答卷。

朱庆葆在讲话中指出,教育部党组和教育部的任免决定,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党组对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学校上一届行政领导班子自2017年任职以来,在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牢牢抓住“双一流”建设这一历史性机遇,带领全体江南人一道谋改革、促发展、保稳定,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整体实力和社会声誉明显提升,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朝着“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学校一系列发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教育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也离不开学校历届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他代表学校党委对由于年龄原因退出领导岗位的徐岩同志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达诚挚感谢;对新进领导班子的马鑫、倪松涛两位同志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

朱庆葆在讲话中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部党组的决定和部署上来,全力支持新任命的两位同志开展工作,共同担负起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他强调,要充分发扬班子精诚团结、密切配合的优良传统;要始终保持班子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优良精神;要自觉践行班子深入群众、依靠群众的优良作风。当前,学校正处在第七轮任期收官和第八轮任期目标责任制启动的交汇点上,希望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岗位意识,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确保任期过渡和重点工作推进“两不误”。希望学校上下以此次行政班子换届为重要起点,加强工作统筹协调,承前启后、同心同德、继往开来,始终保持时不我待、昂扬进取的奋进者姿态,为学校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不懈奋斗。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校领导班子的老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区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干部教师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宣布中共教育部党组和教育部干部任免决定并讲话

校长陈卫代表学校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主持会议

新任职党委常委、副校长马鑫和倪松涛作表态发言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