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2022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发布日期:2023-01-04  来源:社会科学处   文:江智泉 审核:杨恋恋、王建华

12月29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童永生教授领衔申报的“中国岩画学研究”获批立项,这是我校艺术学学科领域继王峰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之后的又一重大突破。

“中国岩画学研究”项目响应和践行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物古籍保护、研究、利用,强化重要文化和自然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的战略布局和时代号召,聚焦中国岩画,以艺术学为主要视野,结合历史学、考古学、文献学等多学科开展系统性的综合研究,着力构建有中国底蕴的中国岩画文化遗产的创新体系,推动中国岩画文化遗产的保护和继承。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是我国人文社科领域最为重要的项目类别之一,是衡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指标。据悉,全国共39家单位51个项目批准立项。我校“中国岩画学研究”项目的成功获批,体现了我校教师在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学科前沿、参与国家重大研究方面的能力与水平,显示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实力,为我校学科建设、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近年来,学校立足国家和区域发展重大需求,不断加大重大项目的申报组织力度,承担国家级重大项目和产出重大成果的能力显著提升。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解决重大问题能力,推动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实现新突破,助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新一轮繁荣发展。

阅读( (编辑:社会科学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