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启动仪式暨雷锋特称团支部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六十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05  来源:团委   文:徐彤、甘超 图:王宏斌 审核:单云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1日,由校团委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江南大学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启动仪式暨雷锋特称团支部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六十周年座谈会在机械工程学院C302报告厅举办。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校团委书记魏珍吉,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建,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荣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孙越,雷锋特称团支部代表,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团队代表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单云婷主持。

校团委副书记杨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及“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精神。孙越从雷锋精神的内涵、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以及践行雷锋精神三个维度解读了雷锋精神。娄国栋寄语广大青年要传承以雷锋精神为代表的革命精神,勇担青春使命,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特称团支部代表生物工程学院酿酒2102团支部李月姝、机械2005团支部书记胡尧凯、外国语学院英语2001团支部郑若琳依次交流发言,分享了在特称团支部创建过程中的学思践悟。

魏珍吉发表讲话,指出我校雷锋特称团支部于2013年创建,是我校青年团建工作的创新举措。为了更好推动雷锋特称团支部的建设,未来校团委将进一步完善雷锋特称团支部制度建设,通过“立足校内、拓展校外”推动雷锋精神践行,让更多青年走出学校、服务社会,同时加强典型事迹的选树和宣传,切实发挥身边榜样的引领带动作用。同时,校团委将持续巩固深化团学组织改革成果,实现人员和资源向基层团组织的“双下沉”,不断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奔赴时代发展新浪潮。

会上,梁建、李荣华向雷锋特称团支部代表赠送《论党的青年工作》。“食品安全进社区”科普宣传团、“E路潜行”文明实践团、“春禾计划”应急救援团、“马院人,理论人”理论宣讲团和“法在身边”普法帮扶团等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团队进行了视频展示。魏珍吉为我校分析食品安全学研究所所长助理、副教授张毅,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何涛,无锡医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吴杰,团市委兼职副书记、校团委挂职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综合实践”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孙晨光以及法学院教师孙青山颁发了江南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行动指导教师聘书。娄国栋为校青年志愿者服务行动授旗,启动了我校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

座谈会现场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讲话

校团委书记魏珍吉发言

赠送书刊、颁发聘书、旗帜授予等仪式


阅读( (编辑:甘超)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