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说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说 >> 正文

江南学子多种形式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

发布日期:2020-05-05  来源:团委   文:刘凡;图:王宏斌;审核:单云婷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大力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江南大学团委在今年五四期间专题组织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的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5月4日上午,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在校团委书记孔祥年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学院、学生宿舍,走访慰问青年师生,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食品学院,戴月波看望了刚刚荣获无锡市青年五四奖章的食品学院副院长谢云飞老师,了解她的工作、生活状况,感谢她对学校建设所做的工作。戴月波还参观了食品学院青年学习社,了解学习社日常的运行和活动开展情况。在得知食品学院青年学习社刚刚被授予江苏省省级青年学习社时,戴月波勉励大家,要继续高水平建设好青年学习社,充分发挥学习社思想引领、传播知识的作用。在生物工程学院,戴月波向离团的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维赠送了离团纪念牌,看望了寒假留校研究生同学。戴月波详细询问了他们留校期间的生活、学校状况,并对他们在返校期间担任志愿者表示感谢。随后,戴月波来到溪苑,看望了刚刚返校的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同学,并向大家赠送了防疫物资。他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学习情况和就业进展,叮嘱同学们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自我防护,主动配合完成“早午晚检”和“晚点名”。

5月4日早上,我校在世纪广场举行江南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升旗仪式,共同缅怀五四先驱、传承五四精神。本次升旗仪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开辟网上直播,全校三万多师生通过微博直播共同观礼。

随着国歌声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师生深情仰望,热血澎湃,齐唱国歌。我校医学院临床1902班刘文同学发表了国旗下的演讲,她从自己投身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担任网络青年突击队志愿者的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对于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信念,诠释了一个医学生的责任担当。随后,全体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和《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唤起中华儿女的自豪和向往;铿锵的旋律,奏响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乐章。

五四期间,学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部署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还先后开展了一系列活动。5月2日,依托网络举办“青春面孔”江南战“疫”群像展,用海报和文字记录下疫情防控期间十六位江南人的美好与事迹;依托云端“信仰公开课”,推出五四专题微团课,传递青年之声,展现青年力量;整合学校内部资源,推出“我们的节日”系列服务活动,给广大青年学生带来一系列校园福利与优惠。

各学院分团委也积极行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开展系列活动。食品学院推出五四特别策划“五四青年说”,邀请了部分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讲述他们身上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青春故事,激励青年学生奋斗向上。生物工程学院通过网络举行了“五四青年汇”。来自学院基层团支部的优秀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在疫情防控、就业创业、学科竞赛等方面的收获与成长,号召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勇于担当,共同战“疫”。

举行“五四”升旗仪式

戴月波看望无锡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谢云飞并参观食品学院青年学习社

戴月波向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维赠送离团纪念牌

看望寒假留校的研究生同学并赠送防疫物资

在溪苑宿舍看望返校的学生

阅读( (编辑:江大青年)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