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说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说 >> 正文

校长陈卫参加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与信息设计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6  来源:设计学院   文图:陈祥洁 审核:邱建平

4月25日下午,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参加设计学院视觉与信息设计系党支部“学习党史、重温誓词”组织生活会,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院长魏洁、副院长杜守帅以及视觉与信息设计系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视觉传达系主任、支部委员朱文涛主持。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在支部书记吴祐昕带领下,共同观看了由江南大学校友山奇为党的百年华诞创作的《在党旗下》的视频,跟随歌曲和画面,共同回顾了党从成立到今天的风雨征程,与会人员还通过视频聆听山奇校友作为一名老党员分享的《在党旗下》的创作初衷和对党的忠心赤诚。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了入党之时的坚定信念。视觉传达系青年教师李振宇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旗下庄严地宣读了入党申请,表达了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向往之情。

会上,吴祐昕讲授了《万里江山一盘棋——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在治国理政的方方面面》专题微党课,她从专业背景出发,用信息可视化的方式呈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2021这百年间的重要历史节点和重要历史事件,以专业知识诠释对党史的学习与理解。她从学党史要看原文、学党史要以人民为中心、学党史要立足实践等三个方面阐释了学党史要怎么学的问题,结合设计专业教学如何理解原著、提高为社会和人民服务的能力做了具体阐释;结合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内涵进行了分析,分享了为什么要重温誓词,表达誓词就是践行“诺言”,时刻提醒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拳拳之心。

在支部成员交流发言环节,魏洁作为支部党员首先发言,她结合近期开展的党史教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赴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党史学习、重温誓言是让每一个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下是设计学科发展的最好时机,无论是国家大背景还是学校的顶层设计,都十分重视设计学科的发展,设计学科要紧跟时代发展,强化艺术与设计在新时代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使命与担当,学科交叉相促进,艺术技术相融合,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原支部书记代福平在发言中表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的十二个字,是每一位党员在学习中必须要牢记和践行的,学习党史,有助于我们回望入党誓言,牢记初心使命,在学习和深化的过程中不断践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王安霞在发言中表达了一名老党员的入党初心,分享了在学习党史过程中,特别是近日对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讲话的学习中感受到设计学科发展的鼓舞和振奋。

陈卫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回顾了和设计学院的渊源和联系,对支部活动的内容设计表示赞赏,他指出,通过《在党旗下》的视频,大家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征程和国家从弱到强的历程,一起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对于每一位党员都有非常强烈的理想信念感召力。他表示,学党史,在今天的这个时代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作为这个新时代的建设者,我们要居安思危,不忘历史,我们的党百年来能取得如此成就,靠的是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新时代要创造更大的成就,重要的是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在科技教育等领域做好发力。教育要解决民生问题,解决国家的战略需求问题,解决卡脖子问题,自然科学是其中一个板块,设计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学校对于设计学科也寄予厚望。我们身处这个伟大时代,大到学科,小到个人,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的事情,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

邱建平感谢陈卫出席并督学视觉支部党史学习,分享了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学习教育的方案和构想。他表示,学院党委坚持不折不扣做好学党史“规定动作”,同时结合专业、学科特色开展“学党史、设未来5+3+2”系列活动,以创新设计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落深。

活动现场

陈卫校长总结讲话

重温入党誓词

与会人员交流发言

现场合影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