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说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说 >> 正文

“百年盛世——唱支山歌给党听”盛小华小提琴演奏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2  来源:党委办公室   文:贾蓉、朱艳芳 图:胡奕、刘学勤 审核:朱飞

5月31日晚,“百年盛世——唱支山歌给党听”盛小华小提琴演奏会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音乐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副校长张凌浩,校党委常委倪松涛,校党委常委朱飞,校长助理张光生,以及人文学院等三百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本次音乐会。

盛小华女士是盛氏小提琴之家第三代传人,南京艺术学院特聘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客座教授。她长期致力于音乐演奏与教育、中西文化交流与传播,开拓了音乐教与行的独特领域。本次音乐会紧扣“百年盛世”主题,盛小华与特邀嘉宾黄勰先生、王程先生、邹沛文女士在演出中,以小提琴、钢琴演奏等为载体,表达了艺术家们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一光辉历程的衷心赞扬,以及对祖国的诚挚热爱和对百年盛世的祝福。

整场音乐会名曲迭出,余音绕梁。开场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熟悉旋律响起,听众们迅速被带入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波澜壮阔的岁月中,情不自禁跟着音乐歌唱,小提琴声与歌声的交融响彻整个音乐厅。随后,盛小华与特邀嘉宾们一起,先后演奏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彩云之南》《遐想》《红太阳的光辉把炉台照亮》《思乡曲》《故乡情》《战壕里的小提琴》《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梁山伯与祝英台》等经典曲目,将音乐会的氛围逐步引向深入,以音乐之声的艺术魅力和真挚情感,回顾了百年盛世的伟大变革,歌颂了祖国河山的壮美秀丽。曲目演奏结束后,观众们掌声不息,大家纷纷表示能够聆听如此高水平音乐会实属享受。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盛小华又返场表演了《新疆之春》《走进新时代》《我爱你中国》等曲目,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此次音乐会是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之一,由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办,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与人文学院承办,旨在用优秀音乐作品奏响庆祝建党百年的辉煌乐章,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全校师生迎接建党百年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

盛小华女士演奏小提琴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贾蓉)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