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说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说 >> 正文

我校举行先进技术研究院学术院长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10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院   文:潘妍如 图:季丹 审核:谢卫忠

11月9日上午,江南大学举行先进技术研究院学术院长聘任仪式。校长陈卫、副校长顾正彪,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进技术研究院教师团队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顾正彪主持。

仪式上,陈卫为郭万林院士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郭万林在发言中表示,他与江南大学有着很好的机缘,非常感谢江南大学的信任和邀请,将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和能力为学校做贡献,促进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发展。仪式最后,陈卫发表讲话,他从先进技术研究院健康成长、稳步发展的角度,阐述了聘任学术院长的重要意义,高度评价了郭万林担任学术院长的重要作用,并表示郭万林是江南大学聘任的首任学术院长,是学校实行人才强校的重要举措,希望先进技术研究院在郭万林的带领下,谋未来、开新局,抢抓机遇,不断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全力加快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步伐。

学术院长聘任仪式结束后,郭万林围绕“科学前沿与可持续发展”主题进行学术报告会。他从前沿科学研究到社会可持续发展,从“顶天”的理论创新到“立地”的实践应用,深入浅出的给大家讲解了水伏能源技术、纳智能材料等专业领域的理论体系、新概念、颠覆性技术,给大家带来了科研工作上的新思路、新理念、新观点,是一场启发科学思维的精彩报告。

据了解,郭万林院士是力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前沿科学研究院院长,曾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先进工作者等称号。郭院士长期从事飞行器安全和智能化方面的力学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建立了空天结构三维疲劳断裂理论,成果被系统地用于多种飞机型号和长征五号系列研制、排故,解决了型号工程急需。建立起低维材料结构力-电-磁光-热耦合的物理力学理论体系,预测了低维材料结构巨电致伸缩等的物理力学理论体系,预测了低维材料结构巨电致伸缩等一系列智能特性并被实验证实、应用,部分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发现了流—固界面双电层边界运动发电气流发电和蒸发发电效应,提出水伏效应概念、拓展了经典双电层动电理论和无源传感技术,开辟了自上而下制造亚纳米结构的技术途径。

先进技术研究院学术院长聘任仪式现场

陈卫校长为郭万林院士颁发聘书

陈卫校长发表讲话

郭万林院士发表讲话

郭万林院士作学术报告

阅读( (编辑:潘妍如)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