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说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说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在无锡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09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王园园 图:会议主办方 审核:吴小俊、代卉

8月5-7日,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无锡成功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副司长朱光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文栋等领导出席大赛颁奖典礼。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自2010年首届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3届。本次大赛2021年11月开赛,吸引了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899所院校的7781支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高校和报名团队数均创新高。经过区域赛线上评审和区域赛决赛答辩两轮激烈角逐,最后166支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大赛颁奖仪式线上观看人数达到了32.8万人。经过层层比拼和角逐,全国共有6个团队获“创业实践类”一等奖、18个团队获“企业命题类”一等奖。江南大学荣获高校组织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1个国际奖。

颁奖仪式现场,周文栋对各高校、各企业单位长期以来给予无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朱光耀对大赛实施双创战略、激发大学生潜能、引才吸才的重要作用表示肯定。张大良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自举办以来,累计吸引了国内外1600多所院校的近50万名大学生参赛,为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培养了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春力量,输送了15万名创新人才。大赛顺应服务外包的现实演变,引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坚持产业导向、技术导向、应用导向,秉持学以致用、以赛促教的理念,加快就业、创业、专业与产业的紧密对接,成为了大学生展现服务外包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平台,成为我国服务外包行业对外的重要窗口,成为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融合发展的重要纽带,成为推动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A类品牌赛事。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规模逐年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攀升,迸发出名校、名企协同发力、携手共进的虹吸效应。据悉,作为服务外包领域唯一的国家级赛事,本届大赛邀请了英特尔、海尔、东软等20家行业领军企业参与命题,赛题领域延伸至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热门领域,参与企业之多、赛题领域之广,是历届大赛之最。

江南大学作为承办方之一,始终秉承“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服务兴校、机制活校、文化铸校”的发展方略,学校积极做好大赛的组织、服务和保障工作,我校IAPR Fellow、江苏省人工智能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吴小俊教授受邀担任该大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其团队和无锡市商务局承担了大赛各阶段的评审组织工作,确保了大赛的顺利开展,为青年学子们搭建了一个展示青春、绘就创新梦想的舞台。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文栋致辞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致辞

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副司长朱光耀致辞

企业命题类一等奖获奖颁奖现场

创业实践类一等奖颁奖现场

阅读( (编辑:王园园)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