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说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说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9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荀峥、林丹 图:胡奕 审核:梁建

10月1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全体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庆葆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为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前进动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校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有效结合起来,全力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和现代化治理水平,积极服务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中国式的教育现代化的征程中努力贡献力量。

朱庆葆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理论联系实际学上狠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学出忠诚、学出使命、学出担当。二是要全面、准确、深度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宣讲形式和手段,着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讲清楚、说明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生中入脑入心,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是要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着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学校谋发展、抓改革、促创新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推进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建设。同时,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学校安全稳定。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要充分认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坚持最高政治原则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中发挥积极作用。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朱飞在交流发言中阐述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和体会。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任轶博)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