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时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点 >> 江南时评

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01  来源:   党委组织部、党校 孙颖

本报讯 为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做好2018年度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教党函〔2018〕107号)要求,12月28日,我校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25个院系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全覆盖现场述职。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党委副书记陈坚及在校的党委常委、校领导出席会议。校“两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和行政主要负责人、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等6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庆葆主持。

述职会上,25位二级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突出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突出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突出查找和解决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与会的联系校领导作了对应点评,朱庆葆以“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了所取得的成绩,又明确指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实名测评。

朱庆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组织开展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既是按照上级党委要求的规定动作,也是学校党委落实从严治党、层层传导压力的工作措施;既是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经验大交流、工作大研讨、成果大展示,更是对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大检查,是对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通过这种形式,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借鉴,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朱庆葆充分肯定了各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本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履职更加自觉,基础更加扎实,特色更加鲜明,引领发展更加有力。同时希望大家以此次述职会为契机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去找准问题、抓住问题、解决问题,认真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把基层党建水平提升至一个新的高度,为完成学校的中心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述职会后,各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将梳理分析自己查摆、领导点评、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兑现整改承诺。校党委将跟踪督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要求全面落实,巩固和拓展党建成果。

阅读( (编辑:宣传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