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时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点 >> 江南时评

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3-11  来源:   党委宣传部 舒媛媛

本报讯 3月8日,江南大学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参加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主持会议。

校长陈坚传达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会相关精神,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今年学校党政工作总体要求是以筹备召开第四次党代会和学习宣传会议精神为主线,以全面推进两个一流学科建设为引擎,以加快推进“一体两翼”办学布局为重点,以总结第六轮任期目标责任制并改革启动第七轮任期目标责任制为契机,加强改革谋划,积极主动实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三是优化资源配置,创新驱动发展;四是破除治理障碍,深化内涵发展;五是弘扬江南风格,维护和谐稳定。陈坚就各版块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举措以及责任落实做了详细解读和部署。

朱庆葆作总结讲话,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新甲子办学谋篇布局的关键之年,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度研判新形势,准确把握稳定工作的战略安排。守牢“领导权”,健全完善维稳工作体系;下好“先手棋”,着力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抢占“制高点”,扎实做好舆论对冲工作。二是深刻把握新要求,自觉校准党口工作的战斗方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升政治引领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凝聚组织战斗力;以统筹党内外工作为基础,增强工作覆盖力。三是深入分析新问题,贯彻落实中心工作的战术要求。以召开党代会为契机,进一步谋划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以一流学科建设为龙头,进一步聚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提振队伍精气神为抓手,进一步发挥人才智力优势。

朱庆葆最后说,今年是学校事业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项任务非常艰巨、工作繁重。希望大家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每一项工作。在各级领导干部的积极带领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以更加显著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

会上,朱庆葆还通报了2018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

阅读( (编辑:宣传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