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时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点 >> 江南时评

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家组来校现场考察

发布日期:2019-06-07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李雷

本报讯6月4-6日,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进行现场考察。专家组成员包括:组长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勇;专家东北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张艳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服务认证部高级项目主管王凡、综合与研发部高级项目官员刘禹廷。

在现场考察说明会上,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与现状,诚请专家组对我校来华留学工作把脉诊断、开具良方。王勇对现场考察的目的、方法、工作纪律等予以详细说明。副校长徐岩分学校概览、来华工作、自评自改三个部分作了题为《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特色》的报告。说明会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龚晓斌主持。

在现场考察反馈会上,王勇代表专家组就对我校来华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办学条件、教学与实践、管理与服务等方面进行现场考察的情况作了初步反馈,指出了成绩与不足,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专家组成员分别发言。校长陈坚、副校长徐岩对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及辛勤工作表示由衷感谢。陈坚阐述了学校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大力培养国际化创新型人才、积极打造“一体两翼”办学新格局的发展思路与关键举措。徐岩表示学校将在后续工作中围绕反馈意见持续加强规划部署,不断加紧整改落实,以评促建,质量优先,切实打造“留学江南”品牌。反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

校留学生管理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留学生培养学院负责人、国际教育学院与国际交流合作处科级及以上干部、部分师生代表共同出席了说明会与反馈会。

专家组在校期间,详细调阅了来华留学工作相关管理制度、学生档案、培养过程与自评自改等材料;分别访谈了主管校领导、职能部门与学院留学生管理干部、任课教师及学生;实地考察了公益图书馆、第一与第二教学楼、民间服饰传习馆、教育部针织技术中心、食品学院、淳苑公寓、国际教育学院、第二食堂与民族餐厅等设施设备;抽选听取了《基础汉语》《功能性食品》等留学生课程。

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由教育部委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作为第三方评价机构组织实施,旨在助力来华留学事业提质增效、打造“留学中国”品牌,今年为首批正式认证。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认证工作,5月30日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召开来华留学质量认证领导小组会议暨动员会议。副校长徐岩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各部门、学院要以充分的紧迫感、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工作,不放松留学生培养管理的每一个环节,力争高质量通过此次认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带动我校来华教育事业实现新的跨越。

阅读( (编辑:宣传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