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时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点 >> 江南时评

用“三牛精神”全面推进巡视整改

发布日期:2021-03-30  来源:宣传部   文:刘淼

3月24日,学校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进行巡视整改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师生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发扬“孺子牛”精神,提高站位,服务师生。巡视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要强化对巡视整改重要性的认识,把整改作为改革发展的契机,把整改压力转化为内生动力,把解决发现问题作为推动工作抓手,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和事业发展新成效体现“两个维护”,坚决防止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拒不整改。巡视整改效果最终由师生说了算。要把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重点解决师生的难点、堵点和痛点,积极回应师生期待,努力营造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监督权力运行就在眼前、兑现马上解决就在当下的优良环境,不断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扬“拓荒牛”精神,攻坚克难,创新发展。巡视整改的落脚点是解决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咬定问题不放松”的决心狠劲和“不解决问题决不收兵”的恒心韧劲强化问题整改,能整改的,立行立改,暂时不能整改的,也迎难而上,积极创造条件整改。坚决防止做选择、搞变通,坚决反对“只听楼梯响,不见下来人”。巡视反馈的是重点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不可能一成不变。要将巡视整改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起来,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规范选人用人、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存在的问题,转思想,闯新路,补短板,上台阶,全面深化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发扬“老黄牛”精神,履职尽职,艰苦奋斗。巡视整改是政治责任,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要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紧盯整改事项,推进整改措施,突出整改效果,既挂帅又出征,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不当“甩手掌柜”,不做“二传手”,坚决反对上推下卸,击鼓传花。巡视整改需要长期坚持、深入推进。要发扬斗争精神,把握整改方向,抓住整改主要矛盾,扭住整改问题不放,一抓到底,久久为功;坚持举一反三,发现、整改,再发现、再整改,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续推进整改,坚决防止一蹴而就的思想和一哄而上的行为。

阅读( (编辑:宣传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