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讲堂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点 >> 江南讲堂

2020年全国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百名专家百校行(江南大学站)暨江南大学2020级新生转型教育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06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宋大有;图:刘聪;审核:李荣华

11月4日晚,2020年全国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百名专家百校行暨江南大学2020级新生转型教育报告会第一讲在文浩馆观众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范大明老师担任主讲嘉宾,讲座主题为《江南学子的内驱力自筑和时代担当——以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两翼”塑造价值》,本次活动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江南大学主办,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食品、生工、化工及人工智能等学院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首先播放了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双百行动”启动会视频《食安健康,我们同行》,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科学普及、科技创新对提高国家软实力及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意义。随后,范大明以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对社会发展的驱动作用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具有自筑内驱力的意识,要有积极主动的态度,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在磨练中收获成长。

范大明指出,当代大学生应当具有结合历史使命的时代担当,方向要明、格局要高、干劲要足。他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我国科技发展现状,提高科学素养与判断能力,全方位、多角度塑造自我。

最后,范大明结合大学生发展实际,针对本科、硕士、博士、就业四个时期,提出了如何筑牢内驱力的有效建议,并从方法建设、科学普及、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四个方面讲授了内驱力自筑的代表性方法,引发同学们深入思考,结合自身情况探索内驱力自筑的途径。

报告会历经近两个小时,在新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报告会以科普活动与转型教育相结合,在提高同学们科学素养的同时,帮助同学们以“爱国情”“报国志”筑牢心中的内驱力。对于新生明确价值追求、适应大学生活、探索专业方向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江南大学始终秉持以生为本的理念,高度重视新生的转型教育,为新生上好入学第一课,通过打造名师专题讲座、优秀学子朋辈教育等多种套餐,形成校院联动、多方协同的格局,积极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科学规划未来。

播放视频《食安健康,我们同行》

讲座现场

范大明教授开讲

2020级新生认真听讲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