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视点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点 >> 江南视点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

发布日期:2019-05-09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申端锋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倍受鼓舞,同时,也有了新的压力和努力的方向。

新时代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首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思想导向,在课堂教学中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宣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伟大成就,解释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机制,用理论说服人,打动人,增强学生的四个自信,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优秀的人才。新时代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还要进一步创新教学方法,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坚决避免思政课教学流于形式。在积极开展教学的同时,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提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五大布局、四大战略,大力加强调查研究,用过硬的科研成果为思政课教学提供有力保障。

阅读( (编辑:宣传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