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学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江南学子

【江南学子】谭艳:那些不能打败你的,终究会让你更强大!

发布日期:2019-02-14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江综 审核:陆敏芝

右耳失聪带来的困境从未真正打败过她,她积极乐观,大方自信。她微笑面对挫折,始终坚信:“那些不能打败你的,终究会让你更强大!”

她就是商学院的谭艳。

谭艳,女,中共党员。谭艳学习认真努力,积极参加“大创”项目,在校期间发表期刊论文6篇,入校后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学业奖学金。谭艳表现优异,曾获江南大学“校长特别奖提名”、“校三好学生标兵”、“商院之星”等多项荣誉,连续两年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谭艳致力于“朋辈帮扶”,曾担任“学业辅导员”、校少数民族提高班学生帮扶员、“E学商课”学生讲师和学院勤工助学技能培训员。

励志和坚韧圆梦“商院之星”

谭艳出生于偏远农村,自幼随爷爷奶奶生活,在她12岁时,家中遭遇变故,窘迫的经济状况让她更早地学会独立和成长。进入大学后,谭艳决定自食其力,不增加家里的负担。她的学费主要依靠助学贷款,而生活费则来源于努力获取学校奖、助学金以及闲暇时间的兼职。

谭艳幼年被查出右耳失聪,但父母希望她像正常的孩子一样生活,没有带她办理残疾证明,谭艳也从不轻易提及这一点,只是偶尔被朋友抱怨“为什么喊你会听不见”时用微笑岔开话题。事后谭艳也会在独自一人时默默练习左耳的听力。

右耳失聪带来的痛苦和挫折从未真正打败过谭艳,她始终像大家一样努力学习,积极表现,并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直到去年4月“商院之星”的评选中,通过现场演讲,老师和同学们才惊讶地得知,学习生活中乐观自信的她,需要独自承担病痛带来的巨大压力。 “那些不能打败你的,终究会让你更强大!”谭艳的演讲结束后,台下响起了长时间的掌声。

拼搏的青春礼赞光荣与梦想

同学们的印象中,平日里的谭艳总是很忙碌。而谭艳喜欢这种忙碌的状态,在忙碌中,她能看见青春的意义,而在忙碌后,谭艳发现,奋斗让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从2015年到2018年,谭艳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学业奖学金,学年绩点和综合测评名列前茅。她热爱学术科研,是院科创训练营的一员,她参加“大创”项目,也积极参加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截至目前,谭艳已发表5篇国家级、1篇省级期刊论文。她热心班级事务,担任副班长、生活委员和学业辅导员,连续两年获“校优秀学生干部”,并获得“校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

“想过成功、想过失败,但从未想过放弃!”谭艳用拼搏的青春礼赞光荣与梦想。

大二时,谭艳主动担任了工商1602班的学业辅导员,她坚持监督学弟学妹们上晚自习,设计高数模拟试题,准备复习资料,帮大家答疑解惑。谭艳还主动担任了学校新疆少数民族提高班的“学生帮扶员”,为了让少数民族同学更容易听懂辅导课程,谭艳不断摸索,以总结出相对完善的授课方案。

一年的努力取得了收获:工商1602班的期末合格率和平均分都是全专业最佳,接受谭艳辅导的少数民族同学的成绩有了显著提高,谭艳也获得了学校“优秀学业辅导员”的表彰。

大三那年,谭艳继续担任了学院的勤工助学技能培训员、“E学商课”学生讲师。在“互联网+”大赛中,谭艳和食品学院的同学合作,推动莲藕加工产业的转型升级,助力响水县精准扶贫工作的展开。

在参评江南大学“校长特别奖”时,谭艳表示:在此之前,自己从未想过有一天能站在“校长特别奖”评选的舞台上,自己做的这些,仅仅是出于对学校、社会的资助心怀感恩,和对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的感同身受。

谭艳愿意通过“朋辈帮扶”的形式,将自己得到的关爱传递下去。

谭艳用“朋辈帮扶”完成“爱的传递”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