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学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江南学子

我校学子在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喜获二、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9-04-26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宁萌、李志超;图:宁萌;审核;张秋菊

4月21日至24日,2019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在广东韶关学院隆重举行。此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共有来自全国200多个高校和单位,1700余支代表队,近8000位师生参加了此项赛事。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共派出了5支代表队参加,包括工程越野项目全地形赛(2支代表队),双足竞步项目(3支代表队)。经过赛前充分准备,赛时奋力拼搏,我校代表队首次参赛就获得了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的佳绩。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旨在加速机器人教育普及,推进机器人竞赛活动,引领机器人科技创新,促进机器人产业发展,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等机构主办,目前已经形成了搬运工程、竞技工程、竞速工程、医疗工程、工程越野、工程创新设计等目标明确、面向工程应用、突出创新实践的项目竞赛类别。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根据学校相关精神加强了竞赛顶层设计,完善了组织管理机制,多次召开学科竞赛推进会议,广泛动员学生参与竞赛,激励教师指导竞赛。机器人比赛依托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和机器人俱乐部,形成了具有机械特色的学科竞赛载体,积极搭建科研创新平台,打造一体化学科竞赛体系。在今后的工作中,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将进一步以赛促建,加大对科创和学科竞赛工作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强创新培养模式与课程建设、加强实践基地建设与工程训练能力培养,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我校学子在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喜获二、三等奖

阅读( (编辑:孟飞)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